16家中超老总北京急会 长期合同成“救命稻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6家中超老总北京急会 长期合同成“救命稻草”
2009年02月06日 10:39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志强、徐明和韩公政一觉醒来,发现原本属于自己俱乐部的球员借着自由转会的东风,已经漂洋过海。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李玮锋、冯潇霆和周海滨纷纷利用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转会规则中间的漏洞,打了原俱乐部一个措手不及。据悉,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足协将在联赛开始前制定全新的转会规则,中超各俱乐部也将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和实力派球员签订长期合同。

  一旦成行损失1500万

  鲁能大打亲情牌

  试图挽留核心

  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早在去年夏季转会时,埃因霍温就已经正式向鲁能求购周海滨,荷兰豪门开出的转会费达到了150万欧元(大约1500万元人民币)。当时鲁能毫不犹豫就回绝了对方的报价。埃因霍温方面后来经过仔细研究,发现可以在今年年初利用周海滨和鲁能合同到期之际,免费签下这位国奥队和国家队核心球员。

  单从转会费来说,仅仅是半年时间之内,鲁能的损失就达到了1500万元人民元币。更严重的后果是,在球队新赛季即将开始前,周海滨的出走,将让措手不及的鲁能不得不重新考虑人员结构和引援目标。如果鲁能在亚冠报名截止日前通过外援来弥补周海滨的空缺,卖家一定会利用鲁能急于买人的心态提价。从这方面来看,鲁能的损失远远不止转会费这一项。

  由于目前周海滨转会埃因霍温一事还没有最后敲定,据悉鲁能方面已经开始着手挽留工作。原本鲁能想到了加薪的方式,但周海滨现在在鲁能已经拿到顶薪。之后,鲁能开始考虑打出“亲情牌”挽留周海滨。最近两天,鲁能副总韩公政赶到了周海滨位于大连的家中,试图用感情来打动周海滨及其家人,让周海滨放弃留洋的希望。

  “海滨早就下定决心定要走了,鲁能估计这回很难留下他了。”一位周海滨在鲁能的队友透露,就在最近半年,周海滨多次以处理私事为理由向鲁能请假。“出国踢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件事情我会在适当时间给大家一个交代。”这是周海滨对于转会埃因霍温一事的唯一表态。  

  期待足协出手阻止

  各俱乐部

  将签长约避免“零转会”

  李玮锋、冯潇霆、周海滨、国奥三代队长集体出逃引发了中超诸强和中国足协的高度关注。“我们正在制订新的运动员转会规定,今年联赛开始前将下发。”中国足协联赛部相关人员昨天表示,下周足协将召开中超联赛总结会议,届时各家俱乐部的老总都会进京,集体磋商解决方案。

  按照以往的规定,如果没有原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国际转会证明,球员就不能为新的俱乐部出场比赛。但是,从2008年1月1日开始,国际足联新的转会规定中,已经弱化了国际转会证明这个概念。只要对方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和球员原俱乐部提出需要国际转会证明,7天内两家必须给出答复。如果30天内不答复。对方俱乐部可以立刻为球员在本国或者地区足协办理临时注册参加比赛,等待国际足联的裁决。

  这个规定实际上最大限度保护了球员,球员可以不受转会纠纷的影响正常比赛和训练,“我们2008年总经理会议上曾经提出各俱乐部应该注意变化,当时只有鲁能俱乐部的韩公政询问了具体情况,但是没有更多表示。”中国足协官员透露。

  考虑到国际足联的规则不可能更改,期待足协出手相救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为现实的解决办法是尽快和球员签订一份长期合同。有了周海滨的教训,鲁能目前已开始着手和球员签订工作合同,有望于近期完成,“再出一个周海滨,谁都受不了。”鲁能内部一人士说。申花相关负责人则透露俱乐部早就考虑到了这一情况,“因此和王大雷以及郜林签订的合同,都是5年的,所以我们不会出现周海滨这种问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