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掌门礼贤部下虚心纳谏 放低姿态甘当听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掌门礼贤部下虚心纳谏 放低姿态甘当听客
2009年02月06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月上任到现在,半个月过去了。对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来说,这段时间被他视为一个摸索研究的过程。如今春节过去,心中有底的南主席开始出手了,他的首个目标定在心理方面。

  先打攻心战

  由于在中国足协工作超过了十年,因此对每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南勇都相当熟悉,这使得这位新掌门能和自己前任有着完全不同的开场:从面对面的谈心开始。

  前两任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到谢亚龙都属于空降兵,两人虽对足球有所了解,但都不够深入,这就使他们就职后只能从表面入手,慢慢展开工作。南勇则不必走同一条路。但是,了解归了解,每个人的内心想法究竟是什么?南勇也并不是完全清楚,所以,他把掌握每个人、特别是各部门中层领导的心思当成了上任后的第一个目标。从春节前开始,他就与足协中层干部及工作人员逐一谈心,希望能够了解大家的真实想法。

  “南勇本来平时就挺喜欢和大家交流的,在他没当一把手时,也常常和大家沟通,并要求各部门的中层干部多听取普通工作人员的想法与意见。”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说,“上任后,他更是延续了这个做法。春节前后,他分别找了很多足协工作人员谈心,询问他们对中国足协工作的看法,希望他们能够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像冯剑明、赵金福等多年在中国足协工作的中层正职干部,南勇还亲自登门征求他们的意见,并一再表示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以便把他们的”经验和能力“充分发挥出来。

  三把火定调

  短短半个月的谈心,让南勇完成了一次简单而重要的摸底。接下来他就要正式出拳了。眼下中国足协面临的头等大事是足代会。本来这会应在去年年底召开,但因为足协新领导人选无法敲定,使得足代会一再延期,其后果是导致了中超、中甲联赛的很多问题无法落实,各个俱乐部工作陷于被动。中超联赛自身的招商行动也被迫延迟。“我们都期待着这次足代会上能出台一些有关中超联赛的改革措施,以此对中超联赛的复兴和发展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一位中超俱乐部的官员说。

  中国足协面临的第二件大事是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竞聘。根据原计划,2月中旬左右,中国足协将开始男足4级国字号球队教练组的选聘工作,本土精英教练都将参加此次竞聘。给4支国字号球队安置什么样的教练,各级球队之间如何协调,球队能否因此摆脱目前的低迷状态都是焦点。

  第三件大事是青少年的培养。目前踢球的青少年越来越少,中国足球的基础已严重动摇。针对这一点,中国足协这次有要动真格的意思。“足协青少部的重要工作将由南勇牵头,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具体负责与教育部合作的学校足球发展计划,目前这一规划快到了落实阶段。”足协一位工作人员透露。

  关键看落实

  从谈心到理清了未来工作的重点,南勇这半个月做了不少事,但它们毕竟仍只停留在规划上,再美好的设想也要落实后才知效果如何。俗话说,出水才看两脚泥,南勇很清楚:想仅凭借新官上任的三把火,要改变中国足球尴尬的现状肯定是起不了多大作用的。

  “现在,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干劲都挺足。”一个足协工作人员说,“在南勇找我们谈心的时候,大家除了提建议外,也都表了态要团结一致,不管困难再大,也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大家都希望看到中国足球重新兴旺的那天。”

  面对一个有想法的新掌门,一群有想干好工作的部下,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中国足协这场以更换新掌门为契机的改革,到底能有多大成效。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