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绿城队"雷"招刺激球市 套票买家购房可打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绿城队"雷"招刺激球市 套票买家购房可打折
2009年03月16日 15:4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绿城老板宋卫平是个好胜的人,2007年绿城队深陷保级圈时,他到更衣室里训话,第一句就是:“我宋卫平的球队怎么可以拿倒数第二!”在他心里,绿城队不但要在中超赛场我武惟扬,在国际赛场上也要独树一帜,所以“打进前四,冲击亚冠”一度是绿城队将帅集体的目标。

  但是,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绿城队的战略方针也在调整,新赛季中超还有6天就揭幕,老冤家青岛队周日就杀上门来,可绿城还在忙改弦易辙和寻找外援的准备工作。新赛季,绿城准备好了吗?

  浙江绿城

  以后叫“杭州绿城”

  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里,俱乐部成立至今一直没有改弦易辙过的,除了国安和建业,第3家就数绿城了。从1998年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浙江绿城”,这个名称已经被浙江球迷叫了11年——从乙级到甲B(中甲),一直到现在的中超。而在新赛季,这个浙江球迷心目中的老字号将被“杭州绿城”所取代。

  为什么要改名?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解释得很含糊:“这些年,俱乐部走得比较艰难,我们希望改变方式让自己活得更好。”

  球队名称里出现城市的名字,会让这支球队有更多的归属感。“看看欧洲联赛的(球队),都是以城市命名的。”林乐丰还举了个反例:“像(上个赛季降级的)辽宁队,省里和市里管得都不太到位,影响了球队的发展。”

  但球迷不是这么想的,对于改名,一部分外地球迷还是有抵触情绪。在球迷论坛中,一些金华和慈溪的球迷就表示,以后就不会大老远跑到杭州来看球了,“反正也不是自己的球队”。当然也有球迷表示理解:“心里有些别扭,但如果是为了球队好,我们还是会支持。”

  也许是为了更好地回馈球迷,新赛季绿城队特意制定了超低的会员收费标准,交180元会费,就可以收到包括全年会员套票、球迷专用袋、09版球迷服、怀旧版围巾、09版会员卡的大礼包。但最吸引眼球,还是“绿城会员球迷购买绿城旗下所有房产可享受会员最低优惠折扣”。据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介绍,昨天一天在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就有500名球迷现场注册。

  大牌不可靠

  “洋枪”没踪影

  新赛季至今,绿城只花了190万元收购了5名内援,相比去年的大手笔,今年确有“银根紧缩”的趋势。“其实钱还只是一个方面,尽管房子不好卖,但绿城这点投入还是出得起的,关键还是老板对所谓‘国内大牌球员’的不信任。”一位绿城内部人员解释道。

  绿城当初从延边买回球队的时候,在所谓的“大牌球员”上也花费不小,但事实证明,很多大牌球员不但能力不可信,同时人品也有问题,这点给宋卫平的打击很大,因此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定下了绿城培养自己球员的决心。

  内援不求大牌,那外援更要精益求精。可惜,时至今日绿城只是保留了去年的奥托和乔尔丹,还有两个外援名额一直虚位以待了。本来去年中超银靴“安哥拉大帝”约翰森已经答应签约,但是他临阵毁约,急得绿城差点告到国际足联。

  目前到绿城队实训的外援累积已有三四十名,但始终没有一人能入教练组“法眼”。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外援的注册昨天就已完成,难道绿城就用奥托和乔尔丹两个外援打半个赛季?虽然俱乐部调整了新赛季目标:“打进前4是优秀,前6是良好,前8是合格”,可现在这支绿城队能完成吗?

  记者 聂磊旻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