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企业将巨资冠名中超 2009年与国米同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企业将巨资冠名中超 2009年与国米同门?
2009年03月16日 16:46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中超不裸奔!新赛季中超将于3月21日在郑州正式拉开大幕,尽管迄今为止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对今年联赛主赞助商是否落实一事秘而不宣,但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的中超联赛绝对有主冠名,而且已经落实!这个消息也已经得到了足协领导南勇的确认。

  2008年的中国足球不可谓不惨淡,国家队无缘世界杯十强赛、国奥队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惨败,随后又发生了武汉退赛事件。在“三重打击”面前,加上世界经济大衰颓,2009年的中超联赛能够找到主赞助商?N多人都是抱着观望的态度,甚至根本就不相信中国足协还会为中超联赛找到主赞助商。

  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新掌门人南勇能够最后落实赞助,这本身就已经堪称一个“奇迹”了。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冠名中超联赛的,还是一个外国企业!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的中超联赛主赞助商将会是一家来自意大利的企业公司,而且冠名费用肯定将超过去年中超联赛的冠名费用。但由于相关合同细节还有待进一步敲定,因而有关方面拒绝进一步透露详情。

  这则信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今年2月初中超公司老总吕锋的8天意大利之行,也很容易让人想起意大利足协在去年年底宣布2009-10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将在北京进行的旧闻。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独树一帜。

  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足总曾在去年年底对中国足球有过一份评估报告,认为未来的中国足球市场将成为新的增长点。也正因为此,意大利足协才会“铤而走险”,宣布将下赛季的超级杯赛安排在北京进行。据说,这项赛事的冠名已经有了着落,冠名费将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因而,当中国国内企业逐渐远离中国足球市场之时,有远见的国外企业顺势进入,也就理所当然了。

  知情人士透露,有关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名问题,早在去年奥运会结束之前,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就已经开始行动了,今年2月份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的意大利之行并非无的放矢。而且,与以往操作冠名商完全由中国足协一家展开“秘密行动”所不同的是,今年的中超冠名商运作过程中,吸纳了地方俱乐部的人士直接参与,像吕锋2月份前往意大利时,就有今年16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一同前往。

  这就好比英超联赛在进行商务开发时,英超联盟召集20家俱乐部方面的相关人士一起参与。虽然这次参与2009年中超冠名事宜商谈的并没有包括所有16家中超俱乐部,但有中超俱乐部代表参与其中,这本身也确实是一种进步,说明足协越来越注重俱乐部的声音和发言权。

  至于具体的冠名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以那些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或公司最有可能。首先就是倍耐力轮胎。这个拥有130年历史的跨国企业是全球第五大轮胎企业,是国际米兰队的主要赞助商,而国米在中国是拥有球迷人数最多的意甲俱乐部.2005年,倍耐力在山东成立了合资公司,投资金额达到9000万美元,而且将在到2009年扩大投资至1.8亿美元,拿出部分资金赞助中超联赛,也是完全有可能的。而在2005年在山东成立了合资公司之后,国米当年开始先后4次在胸前广告上专门印上中文的“倍耐力”,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中国球迷。最近一次则是2008年的4月27日对阵卡里亚利队。

  其次,是意大利最大的保险公司忠利集团。该集团在《财富》杂志2006年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中以营业收入列第21位,2007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中以营业收入列第30位。作为世界上主要的建筑、安装工程承保公司之一,忠利保险已为中国的许多大型工程项目提供了主要再保险人的服务。忠利保险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航天和航空承保公司之一,近十年来为中国长城工业公司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射提供了系列再保险服务。其中,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经保监会批准,于2002年1月在广州成立的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后经批准于2006年1月由广州迁址北京。

  而第三个有可能的则是著名的菲亚特集团。该集团在2007年8月与奇瑞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而且新的合资公司计划于2009年投产,进行菲亚特集团汽车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品牌汽车、以及奇瑞旗下的品牌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在起步阶段借助中国足球这个大平台进行推销,显然是非常有可能的。但全球的汽车行业普遍不太景气。

  究竟是哪一家意大利企业最终赞助中超联赛,也许3月20日即中超联赛开幕前一天就将揭晓,中国足协拟定于这一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超联赛的冠名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