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小议题引起中国大恐慌 "奥运战略"再遭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IFA小议题引起中国大恐慌 "奥运战略"再遭威胁
2009年03月24日 11: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超公司统计,首轮平均每场比赛观众超过两万人,中超新赛季似乎前景光明。然而几乎在同时,有消息称,国际足联执委会有意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球员年龄从23岁降到21岁。如果今年6月召开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通过此项提议,中国足球长期以U23国奥队为主、轻视或者忽视U21队伍建设的恶果,很快会在奥运会预选赛中显现出来。

  “去年国家队都要为国奥队让路,这是我们的国情。”足协工作人员介绍说,“其实对足球本身来讲,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去年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失败说明,以“奥运会为最高目标”已经偏离了足球规律,而一旦奥运会参赛年龄被限制在21岁,目前的U17球队中还很难选出可造之材。

  中国U17代表队去年参加亚洲少年锦标赛时,小组都未能出线。中国足协2月组织的选帅大会轰轰烈烈,被内部人士认为很成功。然而至今足协尚未宣布任何一位主帅人选,更不用说根据国际形势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了。

  实际上,可能完全颠覆中国足球运动员“奥运争光”培养规划的限制年龄提议,对其他国家和地区来说几乎没有丝毫影响,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会议公告中甚至根本没有提到“修改奥运会球员参赛年龄”事宜。国际足联执委会看重的只是“6+5”新政以及与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谈判。

  据法新社报道,布拉特在此次执委会上公布年度财政报表之后,再次强调“6+5”新政的合法性。去年布拉特提议各国联赛中“每队首发阵容最多有5名外援,至少保证6名本土球员首发”,以保证本土球员利益,但欧盟官员随即表示,此议违反欧盟劳工法。

  在和律师进行了详细研究后布拉特认为“6+5”并不违法,他决心要在6月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中通过这项决议。与“6+5”相比,奥运会球员的参赛年龄自然微不足道。更何况足球强国并不在乎奥运会参赛年龄限制改变与否。

  “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就是青少年的比赛,没有像中国这样重视的。”曾在北京奥运会时在奥组委负责足球接待工作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国际足联根本不愿意在奥运会足球比赛上下工夫。”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