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聊天难收集音频证据 名嘴炮轰申花高层洗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私下聊天难收集音频证据 名嘴炮轰申花高层洗钱
2009年03月24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赛季对于申花来说将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他们在中超首战完成了超级逆转,但在球场外,各式各样的超级新闻也没有断过。在申花与江苏比赛当天,因为一些意外因素,负责直播比赛的两位主持人唐蒙和刘越在休息期间的对话音频被某网站播放了出来,而这段对话其中包括的内容可谓具有 “爆炸性”。

  在这段对话中,两名主持人在讨论朱骏几名有水货嫌疑的外援时提到朱骏可能向外界虚报了价格,这还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他们的谈话内容涉及到了“洗钱”这两个字。

  申花:正在收集证据

  据悉,在这段音频被外传之后,大部分网络论坛上都出现了文字版,其中内容包括了对亚冠比赛的评论,以及球队中几名外援水平的评论。

  谈话大致包括了这些内容,“像米利甘澳大利亚人的报价是180万人民币,朱骏对外说是300万美元。像巴尔克斯那三个人这么烂,加起来100万。还有陈涛的身价有水分,700万人民币胡说八道。”“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杜威打到前面是朱骏的安排”以及“金融危机,朱骏的身价已经缩水到20%,这些还是股票的钱,不能套现的”等等,在谈及朱骏为何要虚报外援身价时,两人甚至相互开玩笑般地表示,有可能是“朱骏在利用申花洗钱”。

  在“解说门”事件发生之后,申花俱乐部和朱骏本人也是相当关注,并展开了相关的调查取证工作。如果一旦取得充分的证据 (比如唐蒙刘越谈话内容音频),申花投资人朱骏不排除将上海名嘴唐蒙告上法庭。申花俱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朱骏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兼CEO,如果涉嫌洗钱必将遭到相关部门的调查。但是如果唐蒙不能提供足够的证据,那么这些言论就已经伤害了朱骏及其九城公司的名誉权,朱骏肯定会追究其相关的法律责任。

  唐蒙:有人添油加醋

  昨天,“解说门”事件的主角唐蒙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网络上流传的音频内容有很多都不是他说的,“我觉得有人在其中添油加醋。 ”

  “我今天也有听到同事说起网上流传的所谓解说门事件,不过我在了解了相关的情况后,觉得这个事件肯定是有人在当中加油添醋,我当时只是和同事在进行转播前的准备工作。”唐蒙表示,其中很多内容都是牵强附会,与此同时,唐蒙还发表了自己的三点看法,“第一,大多数内容都不是我说的。第二,当时直播间里有很多人,大家都忙于工作。第三,是技术操作的问题,让直播间的谈话外泄。这种感觉,好比我和好友在很私密地聊天,结果被别人偷听到。 ”

  尽管申花方面表示已经开始收集证据,但实际上他们此项工作的难度将非常大。首先,负责网络直播的那家网站已经表示,他们没有留下比赛直播备份,其次,大部分网友在观看网络直播的时候也不会刻意将比赛完全录下来,因此申花想要拿到音频备份,也就是所谓的证据几乎没有可能。另外,正如唐蒙所说,他当时与刘越的交谈根本就是不对外公开的,属于好友之间聊天式的交流,即便谈到了一些对申花不利的东西,也不应该被视为向外界公开内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