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寒潮下中超却回暖 赛场火爆外援包办进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融寒潮下中超却回暖 赛场火爆外援包办进球
2009年03月24日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超第六个赛季的首轮比赛结束后,按照中国足协联赛部的统计,全国一共约17万名观众走上了赛场看台,平均每场观众约2.1万人,堪比当年甲A鼎盛时期的上座率。当然,这一数字也创造了2004年中超诞生以来的最高纪录。

  首轮赛场很火爆

  首轮中超八场比赛,观众总数达到了17万人之多,这项中超历史最高纪录让2009赛季中超从一开始就很“火”。

  2007年,中超首轮平均每场观众人数1.6万,2008年升为1.84万,今年则创造了2.1万的新高。在这一连串数字背后,是中超球市复苏的影子。以北京国安为例,自从把主场搬回工体之后,北京国安的球迷上座率一场比一场好,在首轮比赛竟然有4.5万人进场观赛,甚至超过了国安亚冠首轮的观众数。此外,陕西可口可乐球场也涌入了3.8万名球迷。

  当然,球市的火爆和球队的成绩是分不开的,与京城的热闹相比,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遭遇了尴尬一幕。首轮观众数为1.8万人,这让人很难想象济南竟是去年中超上座率最高的城市。其他场次中,杭州绿城2:1战胜青岛中能队,黄龙体育场观众人数为1.46万人;上海申花2:1战胜江苏舜天,虹口体育场观众人数为1.1万人;本轮观众人数最少的场次是长沙金德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约有8000人到长沙贺龙球场看球。

  对于全国各地参差不齐的观众数量,中国足协联赛部的官员认为,出现这一现象并不意外,像北京工体、河南建业的航海体育场、陕西的主场具有球迷人气比较旺的传统,随着联赛的进行,中超上座率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起伏,但这很正常。

  球场暴力成不和谐音

  球市上扬,黄牌数量激增,39张黄牌比上赛季首轮的24张多了15张,其中江苏舜天与广药都领到了5张黄牌。当然,最火爆也是最有争议的一个镜头出现在天津赛场,大连实德的李学鹏因被天津球迷激怒,向看台回掷矿泉水瓶而得到了一张分量最终的红牌。

  天津和大连之间的较量从来不缺故事。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火爆的状态,场上人仰马翻的景象比比皆是。与此同时,天津球迷也亢奋异常,他们将矿泉水瓶、打火机等杂物扔向了大连队员。 第60分钟,大连队发边线球的李凯被从天而降的矿泉水瓶击中面部倒地,这让站在一旁的李学鹏相当气氛,他丧失了冷静,弯下身捡起矿泉水瓶,将矿泉水瓶扔向天津球迷,虽然矿泉水瓶被铁丝网挡住,但李学鹏的这一举动被当值主裁赵亮尽收眼底,他毫不犹豫地向李学鹏出示了一张红牌,结果场上少一人的大连队,在第75分钟再失一球,最终以1:4惨败给了对手。

  就整个事件的前前后后来看,李学鹏并不应该是唯一的受罚者,毕竟天津球迷的不冷静在先,天津赛区可能会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据了解,在此前的亚冠比赛中,天津主场还出现了球迷投掷杂物的情况,亚足联目前还在调查中,一旦证据确凿,天津赛区恐怕会遭到足协和亚足联的双重处罚。

  得外援者得天下

  大连实德的没落,衬托出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这四支新“豪门”。值得一提的是,出征亚冠并没有拖累这四支新宠,由于在外援投入方面相对扎实,四支“豪门”实力增色不少。在首轮比赛中,他们全部保持不败。

  除了山东鲁能在主场1:1被深圳队逼平之外,其余三支豪门分别在主场取得中超首胜。其中,北京国安3:1击败重庆力帆,上海申花2:1力克江苏舜天,天津泰达则在主场4:1轻取大连实德。首轮过后,他们的排名均在积分榜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首轮22个进球中,除了大连实德队的贝尔加拉攻入一个乌龙球之外,有8球是外援攻入的,这预示着外援表现好坏将左右中超各队战绩。本赛季,亚冠的刺激以及外援“4+1”政策的出台,使场上11个位置中有4人被外援占据,于是,得外援者得天下的定律再度显现。首轮联赛中,外援表现出色的队伍,几乎无一例外地取得了胜利。而那些缺少强有力的外援支撑的球队,无疑缺少了与强队抗衡的本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