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5轮过后积分垫底 重庆足球再次面临降级噩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力帆5轮过后积分垫底 重庆足球再次面临降级噩运
2009年04月22日 12:5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体中心“黎兵下课”的声音,魏新听不到但能感受得到。本周日的洋河体育场,面对大连实德,面对“杀回重庆讨债”的徐弘,谁也不能担保“下课声”不会直接指向这位重庆球迷心目中最有威望的本土旗帜。在自我封闭甚至与重庆媒体“绝缘”许久之后,魏新昨天向记者敞开心扉,“我已经做好了下课的准备,甚至已经向俱乐部提出来了,但我绝对没有放弃,我不甘心就这样被打回原形。”

  败走广州首谈“下课”

  客场输给广药后,魏新赛后在酒店餐厅完成了一次“激情演讲”,要求全队忘记失败重新振作,“老天既然让我们回到中超,就不会让我们轻易的再掉回去,但肯定要给我们百般的折磨。”但此后他向俱乐部老总陈宏提到了敏感的“下课”。“如果换掉我可以对球队有帮助,哪怕就是换换运气,我绝对配合毫无怨言,毕竟现在球队的成绩摆在这里,需要有人出来承担责任。”而面对记者魏新也坦诚“感觉自己现在无法给球队更高的提升,不管是自己的执教水平,还是现有球员的能力,都制约了球队有质的飞跃。”

  但他也强调不甘心目前的困境。“最近我一直在回忆这些比赛这些失球,的确有些失误很遗憾。但相比球队在中甲时,已有明显的进步。我们承认与对手有差距,但这差距绝不应该是1平4负,我们完全应该得到更好的结果。”

  在位一天必全力以赴

  不回避下课的问题,但魏新表示了自己不会放弃的决心,“只要在这个位置上一天,我的工作就不会有丝毫的懈怠。昨天我就开始研究大连的比赛录像,下午开完会后就开始贯彻训练计划。如果说放弃,这些工作我就不会做了。”

  魏新也没回避是球队的信心和心态问题,“我经历过这个阶段,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现在球员都在想什么。有些队员经历过那几年我们年年垫底,他们会对自己产生怀疑,包括我也会想自己的执教思路是不是有严重的问题。但这样的心态必须摈弃,要找回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我甚至告诉球员就当现在已经降级,还有20多场比赛20多个机会,看能不能起死回生,置之死地而后生。”

  重振旗鼓须以身作则

  周一休息日魏新特意去理了发,换了个清爽的发型。“如果我失去信心,球员就崩溃了,我们犯了很多错误,需要去总结弥补,但天没垮下来才5轮比赛而已,我们现在只要赢一场球,信心、士气、希望,什么都回来了。”

  魏新承认目前是职业生涯的最低潮。“就我个人来说,我可以承担任何责任,包括下课。但我不希望这一天发生,那不仅将抵消我职业生涯曾经拥有的所有的辉煌,也将意味着球队这个赛季很可能以失败告终,我希望全队上下都能站起来和我一起承担。赢了,大家痛快;输了,魏新下课!” 本版文/本报记者 刘苏

  中超刚过5轮,形势就恶化到需要高喊“重庆保卫战”,多少令重庆诗仙队上下倍感尴尬和难堪。无独有偶,同样是经历联赛三连败,与诗仙携手垫底的成都谢菲联,也搬出压箱底多年的“保卫成都”口号,甚至还传出“本轮再败黎兵下课”的风声。成渝兄弟还未等到中超“成渝德比”再次火热登场,已经双双深陷泥淖,让西部足球的面子掉到了泥堆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