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为出书寻人 称中国足球队总教练除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承鹏为出书寻人 称中国足球队总教练除外
2009年04月30日 14:0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9届书博会上,知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发布了新作《寻人启事》。他说,自己不仅是在创作,而且真的打算挑选国内东南西北中5座城市,在其中寻找一些有故事的人。

  李承鹏毕业于四川师大中文系,不谈足球而舞文弄墨,他算回归本行。他介绍,这本新书描写了一个寻人公司的故事,而故事的灵感来自去年他赴汶川地震灾区时,见到的一位苦苦寻找丈夫的老太婆,“当时我就在老太婆身边,我想帮她找人,但没有成功,这让我郁闷至今,我觉得自己像犯了错误。”

  灾区归来后,李承鹏对“找人”有了新的认识:“打个麻将要找人,逛街、办事要找人……找人是件每天都在干的事情。”他说,故事就藏在不断的寻找中。

  李承鹏透露,新书上市后,他将在国内东南西北中挑选5座城市,寻找最有故事的人,目前城市定下了西安和深圳,南京、武汉等城市都有可能。“他们可以通过网络给我留言,写下他们的故事,最动人的5个故事将成为《寻人启事》第二季的蓝本。”

  末了李承鹏还不忘调侃一句:“什么样的人和故事我都愿意寻找,但中国足球队总教练除外,因为找来上帝也救不了中国足球。”(范宁)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