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大连超越国安申花 怎一个乱字了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综述:大连超越国安申花 怎一个乱字了得
2009年05月04日 11: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混乱,前所未有的混乱!头三名的球队积分相同,头7名球队分差在3分之间,这样的情况在中超历史上恐怕不多。这轮联赛结束后,中超呈现出难得的乱象。

  本轮重点交锋在天津与山东之间进行,两支亚冠球队之间对碰火花四射。山东在客场凭借韩鹏的头球1比0小胜,积分与联赛头两名持平,仅以净胜球劣势居第三;而天津在赛季初三连胜之后,却经历了四战三负,成绩一落千丈,目前仅排名第五。

  除此以外,京沪对决这场强强对话让人失望,双方历史上的诸多恩怨决定了比赛的看点很多。最终在亚冠和中超同时两连败的京沪虽同时止跌,但最终0比0的结局对双方和球迷来说都非理想的结果。

  另一支蹿升的球队是大连实德,这支联赛前被认为是降级热门的球队,却已经将京沪等夺冠热门踩于脚下。昨日最后一场比赛中,大连凭借安贞焕的进球1比0主场战胜长沙金德,成为三轮以来进步最快的球队,排名已在京沪之上。

  如果本轮主场胜保级的成都谢菲联,河南建业还可以稳居榜首位置,但最终却只能与对手战成平局,错失了一枝独秀的良好机会。两连平之后河南上升势头已经有所减弱,而目前在积分榜上也只能与长春亚泰并驾齐驱。

  保级集团并无太多变化,重庆虽然1比1逼平杭州,但依然排名倒数,仅仅因为深圳输球,才逃离了副班长位置。而深圳在四连败之后,形势已相当危险,不光是因为排名,更可怕的是球队目前的困境,外无增援内无粮草,已经走入了恶性下跌通道。相对而言,成都逼平河南,尚且有自强之心,同样是面对强敌,深圳情况更加不妙。

  另外,桑特拉奇在回归中国之后取得开门红,率青岛2比1战胜陕西。前段时间青岛比较萎靡,同上赛季表现有很大差别,而桑特拉齐执教后显然有了复苏迹象。

  7轮过后,中超形势混乱非常,排在前三的球队同积14分,再到积10分的北京和杭州,囊括了9支球队,分差只在4分之内,至少到目前来说,根本看不出哪支球队有统治联赛的绝对实力。目前激烈竞争的态势非常之好,如果能够再把比赛内容打得更有质量,才是联赛之福、球迷之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