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酷爱学习玩转电脑 性情中人不解中超风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酷爱学习玩转电脑 性情中人不解中超风情
2009年05月05日 11:2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协昨天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各级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人选,高洪波正式成为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刘春明则担任国奥队主教练。此外,宿茂臻将担任国青队主教练,国少队主教练由张宁担任。5月29日,高洪波将率领国家队在上海体育场对阵来访的德国国家队。

  酷爱学习 他是电脑达人

  1999年甲A联赛中期高洪波从广州松日下课,之后他远走欧洲学习,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高洪波熟悉了通过电脑分析数据来安排比赛,并爱上了它。

  据说高洪波的笔记本电脑里有一套先进的足球软件,这是高洪波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那里学习到的。有一次某记者想采访一下高洪波,但是他选择的地点却是一个电脑维修店。因为高洪波的电脑出现了故障。

  在执教厦门蓝狮的时候,高洪波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于球员的身体机能进行测试,之后再根据队员不同的情况制定训练计划。

  在执教亚泰的时候,高洪波的电脑里录有每个队员近期的训练情况、竞技状态、各项测试数据、心理和情绪等,根据每个队员在一周的波动来进行调节。比如一旦某个球员的血色素出现了异常,那么他就会禁止这名球员上场参赛甚至终止训练。

  据说高洪波坚持对于自己电脑中的数据进行更新,包括联赛中的每个对手、队员的训练、身体状况和球队的技战术分析。这是一个庞大的工作,在执教厦门蓝狮的时候,高洪波几乎每天都会花费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用于这些数据的整理。

  这些,也许正是足协看中他的原因之一。

  不解风情 他是性情中人

  作为球员高洪波很另类,同样,作为教练,他在中国足坛也有点另类的感觉。特别是对国内足球圈中的一些不良现象处理上。

  2007上半赛季,亚泰客场对阵青岛,开赛近10余分钟,高洪波就换下犯规导致失球的队长赵家林。从此赵家林再也没回到球队。同年亚泰主场1∶2不敌大连,表现失常的后卫张宝峰立刻被打进冷宫,直到赛季末才偶尔打上比赛,但年末就被挂牌,随后投奔绿城远走他乡。

  教练对于球员不满、怀疑的事情并不稀奇,但是能够像高洪波这样直接点破的却不多见,毕竟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赵家林和张宝峰都曾是亚泰骨干球员,甚至是球队大哥级人物,一般教练不会轻易动他们。但高洪波敢。

  2008年4月3日,亚泰客场0∶3惨败于绿城。球队回到长春后,高洪波做法更为强硬,他决定开除外援在内6名主力。但最终内忧外困的他没有得到俱乐部高层支持,最终遭遇到下课命运。

  很难说他做得对还是错,但是其人性格可见一斑。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