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职业足球捧得越高摔得越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职业足球捧得越高摔得越惨
2009年01月22日 10:4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我们这些以月薪结算,很少有机会拿英镑在手的工薪阶层,这实在是个太虚无飘渺的问题。那不如这样,当我们把50万英镑换成一袋4705350个1元铜板(现时汇率),或者上海市中心一套价值五百万的住房,大抵就能明白,在卡卡家门口欢呼庆祝甚至感激涕零的球迷们,他们对于留下来守护他们信仰的卡卡,抱着怎样一种难以名状的崇拜之情。

  谁也不知道卡卡拒绝曼城究竟是出于何种现实内幕,如果曼城不是曼城,换成了那支倾倒众生、拥有一连串巨星的皇马战舰,卡卡是不是依旧能如此毫不动心。可是米兰城愿意相信“忠诚”,连远在中国的AC人也为“忠诚”感动得又哭又笑——仿佛大家都看到了穿越经济寒冬的希望之光一般。

  如同观赏偶像剧,尽管梦幻距离现实已经是一个大气层那么遥远,人们还是笃信这些王子公主童话的存在。香港一著名填词人说,残酷,却还要在残酷中进行下去,那是现实生活的特权。当卡卡从窗户探出脑袋,他微笑着拍了拍自己的左胸口,那里不是别的,是心脏和队标的所在之处。它像极了一个男主角面对多少诱惑对爱人矢志不渝的故事,而这个爱人是全米兰乃至全世界共同至爱,80%的球迷高呼“把队长袖标给卡卡吧”,他们认为找到了巴雷西、马尔蒂尼血统的承袭。偶像剧我也看,卡卡我也信赖,做人嘛,处处都应该给自己一点希望。

  2002年3月9日,甚至再早一点,上海滩也开始“酝酿”一场德比,所不同的是,人们相反用“叛徒”、“犹大”祭奠忠诚与树立信仰。这里球迷美好的愿望更为宏观,他们无意识地希望拉近中国足球与职业化足球的距离,也成功地制造了当年德比一时的盛景,尽管谁也无法改变事实,上海滩没有德比可言。还听说肇俊哲一到转会期就慌,怕一不小心坏了自己十多年的忠臣美名,想当然的是球迷丢给他的偶像包袱过重了。

  有时候,我们崇拜的只是我们自己塑造的,回归现实生活,一切平淡如水。职业球员所过的日子也似你我,不满意这份工,行内对手开出好条件,扪心自问你又会不会跳槽。所谓忠诚,其实是需要天时地利与人和的。想通了,便不过如此。打一支预防针,也算为卡卡们留条后路,现今把他捧那么高,到时候莫又把他摔那么惨。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