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国足踢赢是应该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燕赵晚报:国足踢赢是应该的
2009年01月22日 15:00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国足6比1狂宰越南队,给中国足球扎了一针“鸡血”。国足将士、足协官员和众多媒体肯定在喜气洋洋的更衣室里拜起了早年,有了这场大胜,大年三十的饺子馅儿是不愁了。但这个时候,也许很少有人品味出南勇赛前的那句“出线,是必须的”的沧桑感,国脚昨晚只是做了他们必须做的事,看看越南队的不堪一击,再想想未来征程的艰险,这个6比1,没什么大不了。

  越南队主力射手和主力门将同时缺阵,给了国足在主场打疯的最佳机会。越南队也绝不是像腊肉一样任人宰割,但中国国脚对他们来说,太高太壮了。如果足球项目取消角球判罚,国足绝打不了越南队6个球,殷铁生再平庸,也懂得比对手高出一头的弟子可以用篮球和橄榄球的方式,去欺负身体瘦弱的越南球员。郜林的头球破门和杜威的门前抢射,都让人想到中国“头球队”的重现江湖,郜林之所以能在本场比赛大放异彩,他出众的身体条件是重要原因。

  如果说“铁蛋”有亮点的话,那就是他终于正确使用了技术型球员蒿俊闵。正是蒿俊闵的出场,盘活了国足沉闷的中场,并且激出了另一位技术型球员黄博文的攻击天赋,这对中场“双子星座”频频给郜林送出妙传,并为郜林制造了两次单刀球的机会,他们两人的盘带突破也才让球迷感到国家队的影子,而不是此前糙哥满营的业余队水准。

  大胜越南队后,国足保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新任足协掌门南勇很自信地认为国足出线是必须的,这证明南勇有足够底气摆平叙利亚和黎巴嫩两支西亚球队,但我们希望这是冷静的自信,而不是用大话哗众取宠。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