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看俱乐部叫板足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看俱乐部叫板足协
2009年02月12日 10:0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明两天,中国足协将召集各中超俱乐部老总开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总结2008年工作和部署2009年的工作,并为即将开始的足代会做准备,另外会议还将就冯周留洋事件的影响以及应对策略进行讨论。由于足协规章制度的漏洞造成了俱乐部的巨大损失,会议上肯定有俱乐部老总将质疑足协制定“陋规”却不为俱乐部说话的做法,同时这次老总峰会讨论的结果也将为全新的转会制度出台奠定基础。

  俱乐部与足协正面交锋

  冯周留洋事件,让鲁能和实德两家俱乐部蒙受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并给两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带来极大影响。更重要的是,在中国足协官方表态支持球员学习周海滨自由转会后,很可能有更多球员纷纷效仿,各俱乐部的利益正受到威胁。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正是中国足协相关规章制度的不完善。因此,一些俱乐部官员准备在老总峰会上提出这个尖锐的问题,质问足协在冯周留洋一事上为何不为俱乐部争取利益。另外,足协公开表示此事责任在俱乐部并鼓励球员效仿周海滨的方式留洋,也让多家俱乐部感到不可理解,“过去足协的相关政策的确是更多地保护了俱乐部的利益,但现在突然完全反过来了。这同样不正常。”一位老总说。不过,吃了亏的鲁能俱乐部在老总峰会前已表态,他们将在会议上一言不发,用沉默的方式抗议足协在周海滨留洋事件上的做法。

  与国际接轨成讨论重点

  冯周二人留洋已是既成事实,俱乐部与足协的这次交锋也不会分出胜负。大部分俱乐部为了防止球员像周海滨那样留洋,也已采取了各种应急措施,预计今年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了。但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毕竟不是的最终办法,尽快出台新政策与国际足联接轨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会上将就如何改变现行注册、转会制度进行讨论。由于之前这方面的规则对俱乐部有利,所以足协要改变现行制度的想法很可能遇到一定阻力。中国足协一位中层官员透露,这次老总峰会就是要想方设法与俱乐部达成协议,尽快让现行注册、转会制度与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接轨。

  另外,冯周转会事件还可能催生足协内部机构的变革,足协有望单独设立转会注册办公室,以便更好地处理球员注册、转会、引援等复杂工作。

  许宏涛:老总峰会最怕务虚

  中超老总峰会今明两天将在北京举行,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昨晚飞赴北京,临行前他告诉记者,直到昨天他也不知道这次老总峰会究竟要讨论什么议题。“这个会早就该开了,但我最担心就是‘走形式’,不能来虚的,必须对症下药。”

  外界纷纷传言本次峰会将集中讨论中超升降级制度,并且很可能修改现行国内球员的转会规则。对此许宏涛表示,在正式讨论稿没下来之前他不方便评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凡是有利于中超联赛发展的议题我们都会积极参与讨论,我也准备了一些发言稿。”

  谈到足球投资人是否会在此次会议上集体向足协“发难”,许宏涛说,“这谈不上。现在中国足球、特别是联赛的问题很多,我们只是想让足协重视俱乐部的声音。只有最大程度地保护足球投资人的利益,中超联赛才可能良性发展。”至于外界盛传的今年中超将实行“降三升一”的升降级制度,他表示如果真采取这样的极端办法,那对联赛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很多投资人都会抛弃足球。

  与此同时,成都谢菲联队昨天在毛家湾与中超新军重庆力帆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谢菲联主帅黎兵从考察球员的角度出发,派上了大量试训外援以及一些年轻队员与对手比赛,最终谢菲联以1∶3告负。赛后,谢菲联教练组表示这七八名试训外援都达不到球队的要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