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林丹放了“一哥”一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林丹放了“一哥”一马
2009年03月16日 10:0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李宗伟明显笑得很羞涩,而身旁的林丹依旧淡定,露出和上周全英夺冠一样的表情。在北京时间今晨落幕的2009年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夺得男单桂冠,更重要的是,这一次,他终于赢了林丹。

  这是北京奥运会后林丹与李宗伟的第三次大战。在包括奥运会决赛的几场对抗中,全世界都看到了林丹是如何“羞辱”世界一哥的。尤其是一周前的全英公开赛中,李宗伟几乎被“打出了心理障碍”,媒体在盛赞超级丹无敌的同时也在担心,“长此以往,谁还会陪你玩?”而如人们所愿,在本次瑞士超级赛决赛中,这对欢喜冤家又碰头了。

  首局的开局依旧在林丹的掌控中,比分也一直保持领先。不过此后,李宗伟逐渐找回状态,利用娴熟的防守反击逐步将比分追至15平。此后林丹似乎一下子丢失了状态,连续出现失误,加上李宗伟连续三拍正手杀球得手,马来西亚一哥以21∶16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后犹如首局的翻版,林丹依然抢得先手,李宗伟依然后来居上。14平后,林丹似乎又失去了准星,并且在多拍回合中并未努力强攻,而是跟随李宗伟的节奏打起了多拍。眼看林丹不够兴奋,阿伟也“狰狞”起来,大胆转守为攻连连取分。最后时刻,体力下降厉害的林丹并未做过多抵抗,让李宗伟“轻松”以21∶16再下一局,总比分2∶0夺冠。

  这也是李宗伟奥运会后首度战胜林丹。李宗伟赛后表示,眼下的林丹并不在最佳状态。也许阿伟自己也明白,在陶菲克、盖德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今天,唯一能与林丹合唱“二人转”的仅有自己一人,林丹放其一马也许只是为了今后有更多的好戏上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