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谁是火箭的"关键先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谁是火箭的"关键先生"?
2009年03月16日 10:2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5比88,火箭昨在主场惜败给同区的强队马刺,在本赛季与马刺3次交手中以1胜2负落后。只输三分对于火箭来说似乎还能说得过去,但事实上,火箭在最后阶段本来可拿下比赛。

  战术失误错失良机

  三节结束之后,火箭只落后马刺一分。第四节双方的比分交替领先,到最后43秒时火箭仅以85比86落后。此后马刺进攻不中,姚明抢下篮板,这时时间仅剩28秒。如果火箭将球交到姚明手中,由姚明发动进攻,成功率将大得多。但最后火箭用11秒组织配合,最后却由布鲁克斯面对邓肯强行突破上篮失手,失去反超比分良机。在篮板没抢到的情况下火箭只好犯规,马刺2罚2中。最后9秒时,火箭将希望寄托在三分远投上。阿泰斯特三分线外远投不中,丢掉最后扳平的机会。火箭虽然抢到了篮板,最后1秒布鲁克斯仓促中投三分依然未中。火箭就这样很憋屈地输掉了比赛。

  组织后卫助攻为0

  火箭首发五虎将中,姚明得到18分11个篮板,尽管命中率最高,达到55%,但出手次数却排在火箭的第三位。阿泰斯特虽然得到了21分9个篮板,但他出手19次,命中率只有37%;作为组织后卫的布鲁克斯完全忘了自己的身份,本场比赛居然没有一次助攻。他的出手次数比姚明还多出一次,但命中率只有39%。在最后时刻,火箭队的球权完全由后卫布鲁克斯进行分配,面对邓肯这种重量级的内线,布鲁克斯居然没有想到通过姚明进行进攻组织,却选择了让姚明到外线为其进行挡拆后由自己杀进内线上篮。布鲁克斯的这种蛮干让火箭非常受伤,本来可以取胜的比赛就这样飞走了。

  赛后有记者问姚明,是否这场比赛输是因为在最后时候单打独斗所致时,姚明非常肯定地表示:的确如此。看来,布鲁克斯独干的问题,是到了必须马上解决的时候了。

  关键先生是谁?

  谁是火箭的关键先生?以前是麦迪,现在却是NOBODY。阿泰斯特不是纯投手,也没有很高的天赋,但在麦迪休战之后,火箭的关键先生自然由阿泰斯特来承担。阿泰能够投三分,他的胆量也够大,但很明显,阿泰可以投进数个三分球,但就是不能在最关键时刻投进关键三分球。昨日阿泰没能在最后时刻挽救火箭,之前数场比赛阿泰也没能在关键时刻展示神奇。这与韦德、詹姆斯、罗伊这样的巨星相比,差距是巨大的。而姚明由于位置的关系,决定了他不太可能成为关键先生。第一他需要别人传球,第二他在最后阶段多半已经体力不支,第三姚明最多能够投两分,进三分的几率少之又少。而巴蒂尔、巴里等人,都不是关键先生人选。关键先生的缺位,让火箭在比赛中少了一把致命之剑。

  火箭目前43胜25负,继续排名西部第三。下一场他们将客场出战排名西部第四的黄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