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八一请大声说“拜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八一请大声说“拜拜”
2009年03月16日 14:2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眼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二十年也好,八十年也罢,搬家、毕业、分手、生离死别……每个人在自己的这段人生路上遇到最多的,便是与不同的人或事说再见。可纵使说的再多,也不见得每一个都坦然说出再见二字,学会说再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14年来头一遭,八一无缘CBA季后赛的舞台。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看台上加油和助威的呼喊声,即刻换成了女球迷零星的抽泣声和来自好几处男球迷“阿的江下课”的怒吼声。球迷们的伤心和愤怒情有可原,毕竟自己爱的那支球队已经带给他们太多的甜蜜与温柔,如今还没到季后赛就要说再见,这样的心理落差谁都需要时间去调整心情。

  但情有可原并不代表可以去无理取闹,因为不想说再见,就开始责怪其他无关的人或事,为离去寻找各种所谓的理由。这么做,不会获得更多的同情分,只会遭来更多的质疑与不屑。八一出局了,有人大骂江苏故意“放水”,有人大骂外援横行导致球队间实力失衡,更有人开始责怪篮协。所有的理由都不能掩盖一个事实,CBA已经改朝换代,在如今各队外援实力直线上升的背景下,别说连续几年称霸篮坛,就算是卫冕也将是困难重重、阻力不断。

  在我们熟悉的NBA里,作为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凯尔特人和湖人也经历过很多次的起起伏伏。去年凯尔特人的夺冠,是在1986年之后再度品尝到冠军的滋味,很难想象在这22年里,绿衫军的球迷积攒了多少耐心与欲望,始终如一地支持着自己的球队。而湖人在2002年之后也已经有6年没有把总冠军捧回家,可也不见紫金军团的球迷把怒火撒在其它球队或是斯特恩的身上。即便是最让中国球迷熟悉的公牛,在没了乔丹之后,季后赛的大门也是难得才进一次,但球迷们还是与球队一起见证了很多年轻队员的成长,从戈登到罗斯,在他们身上让人看到了公牛未来的希望。

  泰坦尼克号能虏获无数影迷的心,杰克的牺牲和罗斯的勇敢缺一不可;东京爱情故事能成为日剧经典,莉香的放手与坦然最让人心疼;金枝欲孽里,如妃最后面对孔武的表白,毅然说再见的神情让无数人难以忘怀……,在虚构的世界里,我们看过无数次主人公彼此说再见的场景,撒泼的也好,积极的也罢,印象最深的从来就是那些在面对离别时,主人公眼里的那股依依不舍但却无比勇敢的神情。

  八一主帅阿的江只说了一句,“八一总有一天会打回来”。不管是打回季后赛,还是打回与过去类似的辉煌,在第一次与季后赛说再见时,八一,这支曾经创造无数辉煌的铁军还是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期待它的王者归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