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伪强队火箭” 阿帅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每日新报:“伪强队火箭” 阿帅造
2009年03月16日 15:28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最近10天7场的魔鬼赛程终于熬了过去,火箭拿下了其中5场胜利,看似像一个强队的成绩,但如果考虑到失手的两场,恰恰是在主场输给了西部最好的两支球队——湖人和马刺,那么这个“出色战绩”就要被打上“伪强队”的标签了。

  无论面对湖人还是马刺,火箭并非没有机会,他们都曾经取得过两位数的领先,也一直和对手纠缠到最后一刻,但为什么最后失利的都是火箭呢?姚明表示是队友单打独斗太多了,阿泰斯特表示是最后强度还不够,布鲁克斯表示是自己没有处理好,这就是火箭遇强不强的全部原因?显然,这些并不是,真正让火箭贴上“伪强队”标签的是他们的主教练阿德尔曼,一个“伪名帅”。

  阿德尔曼绝非无能之辈,但他却有着自己的致命缺陷:临场应变能力低下,只能“见招拆招”无法主动求变,看火箭的比赛经常是球迷都觉得该暂停该换人了,阿德尔曼才慢悠悠地起身。他固执地执行着自己事先制定的轮换阵容表,即便主力阵容打得再差,最后的决战时刻他们依旧会在场上。他奉行着严格的对位标准,就算是一个位置被对手打爆,他也不愿意使用错位防守。阿德尔曼更像是一名教授,可以教授成套的“阿氏普林斯顿”理论,但学生的成绩如何就要看他们自己的理解能力了。阿帅这样的“伪名帅”如果遇到那些不入流的主教练,还能应付自如,但如果遇到杰克逊、波波维奇、斯隆这样的“真名帅”,他就只有甘拜下风的份儿了。所以,火箭才会连续输给湖人和马刺,才会在季后赛越不过爵士这道坎儿。即便是当年那支才华横溢、运转如水的国王,最终还是会败在杰克逊的手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