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该死的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该死的足球
2009年03月31日 09: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是足球。

  人数失控、球迷踩踏、警察锁门,然后施放催泪弹。接着就是死人,呼天抢地中一个个倒下……

  在足球的黑色记忆中,非洲绿茵已快成为一个巨型墓地,无数孤魂野鬼出没。当地球迷对足球的盲目崇拜,与当地落后的足球管理,酿造了一个又一个惨案。加纳惨案,死亡126人;刚果比卡球场惨案,死亡27人……

  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非洲地区,足球惨案一般有如下规律:人数多并且失控,球场锁上大门,施放催泪弹。

  从各地惨案案例来看,只要出现上述三大要素,惨案必定会发生。2001年的非洲加纳惨案中,正是催泪弹的施放导致球迷一片惊慌不知所措。

  这种足球该死,而当地的落后管理更该死。在管理难以保障的情况下,足球场已经成为一个黑色陷阱。

  非洲足球的管理者应该到成都来拜师学艺。同样,与非洲球迷相比,成都球迷是幸福的,因为即便是当年足球最火爆的年代,成都警方在缺乏经验的情况下,我们也没有出过昏招。在四川球迷的记忆中,找不到一次“锁门、施放催泪弹”的记录。即便是在球迷最愤怒的情况下,足协官员最多也就是屁股上挨上球迷几脚。这方面,辜建明、王茂俊、刘一东等足球资深人士最有发言权。

  科特迪瓦惨案中,我们发现众多难解之谜:警方为何只是控制球场大门?为何不明白球迷需要疏导……?

  正是因为球场大门被堵,导致球场墙壁被推倒。正是因为墙壁垮塌踩踏加剧,所以警方开始施放催泪弹。令人难以理解的是,球场墙壁也能被推倒?失去理智的球迷,其破坏力和他们的热情一样吓人。

  不负责任的足球就是该死的足球!因为它在给非洲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带来“死神”!有什么足球赛是值得拿几十条人命去换取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