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中国德比失误不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中国德比失误不断
2009年04月22日 10: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人整场比赛失误不断,显然对于世锦赛看得都非常重……”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这样评论自己的弟子,看得出丁俊晖的这场胜利还不足喜,失误频频和起伏太大的心理状态让人担心。

  这场比赛中两位22岁的中国小将都经历了状态的大起伏,尽管彼此如兄弟般熟悉,但对压制对手并赢得胜利的强烈渴望也给自己产生了较大的压力,在大量的失误中两人轮番担纲场上得分的主角,丁俊晖在上下半场分别曾以4:1、6:4领先,而梁文博也利用丁俊晖的手感下滑神奇地反超为8:7。毫无疑问,心理将成为丁俊晖的障碍。要想突破自己,小丁首先必须战胜“心魔”。此外,在丁俊晖收获胜利,获得宝贵积分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丁俊晖身上的不足,让我们担心他在面对台球皇帝亨德利时能否走得更远。

  本场比赛,小丁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直落四盘后反超,这也显示出了他在如何克服比赛中注意力上的不足;还有在局势异常胶着的第14局,丁俊晖解球失误就送给对方高达20分之多。加上整场比赛多次的低级失误,几方面的因素也是决定丁俊晖能否战胜亨德利的关键所在。相信争夺8强的比赛,定不会像本场比赛一样好打。昔日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也绝对不会给丁俊晖过多的机会。能否妥善地处理关键球,减少失误将自己的风格打出来,最终压制对手,将是丁俊晖在8强赛前应该好好总结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