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亏本的巴萨被逼上绝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亏本的巴萨被逼上绝路
2009年04月30日 11:3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巴萨攻势占优,在总共20次射门中,有6次堪称“破门良机”。巴萨的噩梦远没有结束,本周六,巴萨将来到伯纳乌,迎来本赛季次回合的“国家德比”,如果输球,那么巴萨的比分优势将被缩小为1分……

  诺坎普梦魇继续

  欧冠半决赛梦魇继续在诺坎普上空盘旋——昨天,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率先在诺坎普打响,巴萨被切尔西逼成了0比0,这是巴萨连续第5次欧冠半决赛在诺坎普不进球。上赛季的曼联以及过去的米兰皇马利物浦,都让巴萨吃到了“0”进球纪录的苦头。昨天凌晨的切尔西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总有五六个人在防守,球员们的站位都很靠后,体能又很好……我们试图去进攻,创造了不少良机,向全世界展示了巴萨精神,但一厢情愿是踢不好比赛的。”瓜迪奥拉对希丁克的实用足球表示了不满。

  荷兰教头希丁克意图明确:防守哈维和伊涅斯塔。为此,他放弃了阿内尔卡和马鲁达,启用埃辛和米盖尔。效果是显著的,整场比赛,哈维几乎没有机会触球,只有伊涅斯塔自始至终成了巴萨进攻的核心。另一个细节则是,希丁克用博辛瓦防守梅西,阿根廷金童鲜有机会。

  赔了夫人又折兵

  “0比0还不是很糟糕,最糟糕的是马科斯受伤了。”瓜迪奥拉唯一担心的便是球队的完整性,为了这场比赛,巴萨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下半场刚开始,先是法国前锋亨利和切尔西的阿来克斯冲撞,法国人立刻失去了意识,倒在了草皮上。幸好,这只是一场虚惊。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分钟后,后防大将马科斯在一起抢球过程中,突然倒地,痛苦地捂着左腿。当即,墨西哥人就被送到了当地医院,经检查,左膝盖半月板撕裂,需要8-10周的休息。没过多久,阿尔维斯也倒在草皮上。由于伤情来得太突然,医疗人员还在检查马科斯,阿尔维斯只能在队员们的帮助下慢慢站了起来,所幸是一场虚惊。

  本场比赛,切尔西的犯规次数多达20次,而巴萨则只有7次,但奇怪的是,双方的黄牌数都是两张。这也是赛后诸多西班牙媒体抱怨的一点,裁判太过纵容切尔西,没有有效控制场上情况,尤其是漏吹了巴萨的一个点球。

  巴萨的厄运并没有结束,之后顶替马科斯上场的普约尔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也意味着队长将无法跟随球队前往伦敦,巴萨的后防出现了真空地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