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瓷娃娃"今年特别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瓷娃娃"今年特别多
2009年04月30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9日晚,“瓷娃娃”福原爱与首次搭档的日本乒乓新秀松平健太亮相第五十届世乒赛赛场,并以4:0的比分轻取拉脱维亚混双组合,取得“开门红”。图为赢得比赛后喜笑颜开的福原爱和搭档松平健太交流。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刚到日本,就爆出猪流感在全球蔓延,听到的多是一些不让人快乐的消息。不过置身横滨体育馆,倒是有不少亮丽悦目的事。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当属世乒赛上的“娃娃军”。

  首先是美国的华裔张安和邢延华,第一天就给记者带来了一抹春风。她们都戴着牙箍,都说着纯正的美式英语,而汉语也没有丢失。昨晚的混双比赛前,我还特意对上场的邢延华说了句“加油”,虽然她与搭档以2比4不敌比利时选手,不过走出球台前却没有一丝的失落感。

  另一位很可能一夜成名的东道主选手羽丹孝希却没能与搭档一起将冯天薇/高宁斩落。这位在去年拿到全日中学生优胜奖的选手前来参赛,也没让人感到是在拔苗助长。不过他在球场上的一扳一眼倒真的体现了日本人的敬业精神,他习惯性地会对球拍哈口气,像每球必争的马琳。

  另一个瓷娃娃则是新西兰14岁的小将邬浩然。他离开中国时不到七岁,在郑州某体校呆过一年,没想到一年的训练,就让他面对媒体时像标准的中国乒乓球队员那样格式化。

  16岁的日本女子选手石川佳纯长得与她的名字一样美丽单纯。

  像福原爱这位瓷娃娃还没有失去纯真的笑脸时,横滨体育场一朵朵“小花”就这样绽放了。

  乒乓球比赛在前几天总是闷得让人发慌。本届世乒赛好在有他们在登场,算是补其遗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