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国乒为何独孤求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国乒为何独孤求败
2009年05月04日 09:0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庸笔下的独孤求败在石壁上写道:“纵横江湖三十余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无可奈何,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呜呼,生平求一敌手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一人一剑行走天下,欲求一败而不得,其境遇与今天的中国乒乓球队何其相似。

  拿了冠军不算意外,丢了金牌才是新闻,中国乒乓球队就在这样一个尴尬的位置。他们要战胜的始终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大胡子的沙拉拉高票连任,因为他一直在帮助国际乒联采用种种办法,来抑制中国队一枝独秀的局面。大球、11分制、无机胶水等一系列的措施纷纷出台,可局面依然没有改变。作为一个运动项目,乒乓球的发展前景并不被一致看好。

  独孤求败悟尽剑中乾坤,只道是寂寞无奈。如果乒乓球无法回归竞技体育的本色———充满悬念,生命力旺盛———而是任由中国队就这样孤独寂寞下去,真到了只能自己陪自己玩的时候,不知该作何感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