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皇马惨败 偶然中的必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方体育日报:皇马惨败 偶然中的必然
2009年05月04日 16: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难说是皇马的球迷。但我是鲁本的球迷。算是小贝的球迷。皇马的球星政策很难让人完全讨厌这支球队,总有那么一两个球星你会喜欢。爱屋及乌。

  皇马作为一支足球俱乐部,在20世纪的地位无可取代。看到过很多球星的采访,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很难拒绝皇马的邀请”。仿佛一生没穿过白衣,就不能算完成从球星到巨星的跨越。

  这是球员的心理。更何况球迷。

  我从不反对球星政策。就像所谓“齐达内+帕文”政策,政策本身没有错,问题是,是否真的理解了政策的内涵,执行了政策的初衷。俱乐部模式千千万万,没有标准答案。皇马因巨星而特殊,巨星因皇马而骄傲,没有问题。

  自从2003年卖走马克莱莱,皇马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我想每一个皇马人都愿意服下这颗药,留住马克莱莱。他的出走必然带来剧烈影响,只不过谁能想到影响至今,遥遥无期。

  作为俱乐部,皇马是特殊的,也可能是最赚钱的。但皇马忘了,球员才是俱乐部的主体,球队才是俱乐部的基石。不是老板,不是市场。仅靠老板个人意志,仅以市场为借口,肆意堆积球星,乱砍教练,破坏球队平衡,只能自取其辱,毁掉一世英明。

  皇马的球星政策有以下特点:一,要进攻的,不要防守的;二,要好看的,不要实在的;三,要顶峰、买来就走下坡路的,不要还在上升期的;四,要雇佣兵,不要自家培养的;五,要老板喜欢、有市场号召力的,不要教练决定、符合球队战术需要的。

  全然违反足球规律,白衣飘飘的皇马上得了T台,上不了球场。巴萨肯定觉得打皇马比打很多队都容易、轻松,大概比打中国队还容易、轻松。皇马的防守都是隔着一米开外的,皇马的中场只会瞎跑,没有队形。

  球星要服从整体,球队要有核心,雇佣兵没有自家培养的可靠,红花还需绿叶配,教练不能浮夸得脱离实际……这些足球最基本的道理,那些只把球员当摇钱树的老板视而不见。

  齐达内、罗纳尔多、菲戈、贝克汉姆、劳尔、卡洛斯,2003年见证了六大巨星中国行。巨星仍在心中,皇马已然倒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