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中国体育界不该跟风“豁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中国体育界不该跟风“豁嫩”
2009年05月05日 10:4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豁胖、豁米、豁帅”,周立波对“打桩模子”有过这样一段生动的表演,意思就是把自己装得很有路、很有钱、很有卖相。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现在皮夹子里放一厚沓钱“豁米”的人少了,“豁帅”的方式也在改变,中学生小小年纪涂发油戴墨镜模仿“大哥”的没了,过去我们以成熟为美,现在倒过来,以嫩为美,于是出现了各种各样“豁嫩”的新现象,中年妇女穿衣学“80后”化妆学“90后”这样的越位比比皆是。

  最近“豁嫩”还渗透到了体育圈,高洪波、郭士强、蔡斌,足篮排三大球新主帅,一个比一个年轻,一个比一个重视保养,各个协会在选择人选时,似乎也是“唯嫩是取”。据悉,三大球之后,还有曲棍球、手球、棒垒球等二线小球项目,也将跟风搞竞聘,跟风“豁嫩”,中国体育清一色轻舞飞扬的时候,国际体育舞台上,弗格森这样的40后依然在独领风骚,问题就来了,难道是英国人落伍了?难道中国各个项目的中老年教练都不行了?

  竞技体育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就算举重那样有特殊性的项目,打平了也是比较体重,没听说比谁年纪大小的,竞技体育以胜负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最残酷的,却也是最公平的,他可以允许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肆意挥舞《年轻的翅膀》,也可以允许永不言退的弗格森、杰克逊等老同志续演《不老的传说》,试想如果弗格森老爷爷在中国,他就是再如何战绩彪炳,至多也就是一个体育战线离退休干部。加上苏格兰老头时不时对英足总放炮的劲头,在中国别说国家队主教练,就是想进元老顾问团都难。

  唯才是举,年龄不应该成为左右主教练人选的门槛,年长的也有与时俱进的,年轻的也有思想腐朽的,那些指挥比赛时大喊“踢他,踢他”的,不都是我们中国足球的年轻教练嘛。差异化能够产生竞争力促使繁荣,现在中国体育却一刀切的年轻化,但愿这样的选材标准,只是我的杞人忧天,高洪波、郭士强这些年轻GG们,真的是因为能力比老人们强而最终当选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