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高洪波可以改变的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高洪波可以改变的不多
2009年05月05日 11: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国足新主帅,新人事新作风之下,国足能否在逆境中重生,走上涅槃之路呢?这是人们最关注的。

  徐根宝在谈到自己的爱徒出山的时候提出一个重要的问题:如何组队,到底组怎样的队?什么年纪的?姜不愧是老的辣,一下子就看到了问题的关键之处。国足面临着一道两难选择,如果从建立信心、重塑形象而言,国足应该挑选目前最好的球员,势必组成类似去年打20强赛的国足,即海归+上届国奥+08国奥组成的混合军团,这样将集中中国目前最好的球员。可事实证明这条路已经失败了,几路人马互不买账,国内球员不服海归,国奥球员不服老大哥。

  如果从长远角度来看,国足显然应该以老带新,在三线上留下几名老国脚之外大量抽调国奥球员入国足,为国足组建未来。但这种方式又可能以国足成绩为代价———对于高洪波来说如果组建了未来,分分钟他等不到出成绩的一日就会因为成绩不好而半途下课。所以徐根宝还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要给高洪波时间。”显然徐根宝倾向后一种组队思路。

  对于高洪波而言,首要的任务就是亚洲杯小组出线。目前国足已经打了两场比赛,1胜1负排名第二,高洪波首先要完成这个目标,才能有更多的时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