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九成可能掌男篮 与信兰成私交成最大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宫鲁鸣九成可能掌男篮 与信兰成私交成最大优势
2009年02月12日 09:5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宫鲁鸣。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会后,随着尤纳斯合同期满,中国男篮主帅一职始终处于真空状态。当尤纳斯已经在希腊重新上岗,信兰成回归阔别已久的中国篮球掌门人位置,谁将担任新一届国家队主帅,成了最近的热门话题。虽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将在5月初确定,但是有消息称,1996年曾带领中国男篮征战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主帅宫鲁鸣有望再度入主。

  内部人士透露

  宫鲁鸣从头再来

  今年8月和9月先后将举行亚洲女篮、男篮锦标赛,比赛的前三名获得进军明年世锦赛资格。为此,第11届全运会女篮预赛提前在3月23日开打,男篮预赛5月20日开战。随后,中国女篮、男篮便开始集训,备战亚锦赛。因此,男女篮主教练人选自然提上议事日程。中国篮协透露,主教练人选将通过推荐和自荐及审议后产生,教练班子中外结合,本土教练挂帅,聘请外教任体能、心理辅导等职务。

  其实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圈内就传出了宫鲁鸣将接手中国男篮的消息。虽然正式的聘任通知还没下来,但是据内部人士表示国家队主帅一职基本已经确定,宫鲁鸣有90%的可能性再掌男篮。据悉此前篮管中心已经将宫鲁鸣的名字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只待批准后就可正式上任。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上周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肯定了会选择国产教练作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主教练。而对于是否宫鲁鸣,信兰成的回答滴水不漏,“由于选帅现在正进行中,人选的问题目前还不好说啊。一切只能待敲定后再说。” 篮协没有明确表态不难理解,毕竟一切到5月份才能最后确定,中间是否会有意想不到的变数谁都不敢保证。

  宫鲁鸣:

  只想把手头工作做好

  现为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负责人的宫鲁鸣,1996年曾率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首获第八名,信兰成对宫鲁鸣十分了解。如今,信兰成回归,谦虚地称自己为“半个门外汉”,而宫鲁鸣在雅典奥运会后,则一头扎入了青少年培养和科学训练的研究中。两人对目前中国篮球的现状有一点认识非常统一:加强后备人才培养,眼睛不能只盯着一线队的成绩。

  对于成为中国男篮的新任主帅人选,宫鲁鸣表示自己并不知情,“目前篮管中心的领导并没有跟我沟通过,我还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但是对于是否有兴趣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个问题,宫鲁鸣并没有给予直接的回答,“我现在就是想把手头的工作做好。”日前宫鲁鸣正在秦皇岛忙着青少年特训工作,“现在国家队当打之年的人全都是八年十年以前培养出来的一波,这些人一退谁跟上来?中国篮球人才济济,但是训练水平低下,梯队建设跟不上趟。”宫鲁鸣说道。

  与信兰成私交甚密

  成宫鲁鸣最大优势

  尽管篮管中心和宫鲁鸣都没有明确表态,但是在篮管中心的内部人士看来,52岁的宫鲁鸣确实是最大热门,“在分析一些人选之前,我们需要正视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国内教练出现断层,现在年龄50至60岁的最适宜出任主教练,而我们恰恰缺乏这一茬教练。也就是说,在这个合适的年龄段,竞争并不激烈。”据这位内部人士透露,篮协心仪的目标早就众人皆知,“要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主教练,首先要明确我们选人的标准。信主任的意思是选择本土教练,但两届奥运会我们的洋务运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说明与国际接轨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即便是选择本土教练,我们也要选择年富力强、具有创造精神,能够与国际接轨的教练,当然,有国字号经历是最好的。”

  “宫鲁鸣1996年奥运会之后,在13年间一直没有执教过男篮,而几年前在女篮去职之后,一直在篮管中心竞赛部从事青训等工作。宫鲁鸣脱离第一线时间过长,这也许就是宫鲁鸣最大的劣势。不过考虑到信主任的用人标准,加上两人不错的私交,宫鲁鸣还是目前最大的热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