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队14年来首次无缘CBA季后赛 队员洒男儿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八一队14年来首次无缘CBA季后赛 队员洒男儿泪
2009年03月16日 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李飞刀”还有多少机会可以重来
■八一队员无奈离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宁波雅戈尔体育馆被球迷的呐喊震得地动山摇。捍卫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没有退路的八一队最终还是没能继续扼住命运的咽喉,103比106,八一主场败给东莞,14年来首次无缘CBA季后赛的事实让八一队将帅欲哭无泪。

  主帅阿的江真的急了,几乎在每次八一队进攻时,他都会站起来,大声地叫着。看着场面在逐渐失控,他显得有些无能为力。阿的江甚至对王磊都咆哮了起来,而场上的王磊能做的只是用力地点了点头。

  中场休息时,阿的江抽着闷烟,在休息室中沉默地踱着步。他在思索着如何能让球队将8分的劣势扭转。于是,第三节李楠和王治郅被同时安排出现在场上,他们几乎拼满了下半场。汗水已经浸透了李楠的球衣,他打了22分钟,但只有9分的贡献。在最后一次暂停时,李楠无力地坐在椅子上,他知道季后赛的大门将八一队关在了外边。

  李楠曾对记者说,如果这个赛季八一队无法进入季后赛的话,他会“感到失望”。但是当这一切突然降临的时候,这个34岁的老将还是没有能帮助八一队止住下滑的趋势。阿的江说:“我想让李楠和大郅在关键时刻在场上,用他们的经验来稳住场上的局面,特别是在落后的时候,他们会站出来,但是今天事与愿违。”

  赛后李楠拉住了队友,继续招呼着大家,喊出了“八一加油”的口号,他对记者说:“八一队明年会回来的。”而在他旁边的王磊,眼中充满了泪水,身上披着毛巾,一步步地往休息室的路上走着,但似乎昨天晚上的这段路走得特别艰辛。

  同样怀着复杂心情的大郅被媒体包围起来,但他惜字如金,“球队今天打得不好,我也不行。阿指导不容易,就是这样。”从他的语无伦次中可以体会到,八一队自CBA创办14年来最惨重的失败给队员们带来了怎样的打击。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