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 协办城市信心十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 协办城市信心十足
2009年03月16日 10:5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4年,苏州球迷也许有眼福——在家门口看到世界上最高级别的男篮世锦赛了,没准“小皇帝”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也会“驾临”。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不是北京的事情吗?怎么突然间和苏州扯上了关系呢?答案很简单——苏州被国际篮联看上了,将和青岛、沈阳和杭州一起作为北京的分赛场提出申办。本周三(3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申办会议,将就此作出决定。

  国际篮联希望多市承办

  在成功举办奥运会之后,北京对举办任何体育赛事都有了十足的底气,此次他们向国际篮联递交了举办2014年世锦赛的申请。目前确认申办2014年世锦赛的国家有三个:中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但北京希望由他们单独举办。

  2006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就是在多个城市举行,有了这次在多城市举办世锦赛的成功经验后,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似乎并不想一个城市吞下整个世锦赛,他对每一个申办国提出了在多个城市打比赛的要求。鲍曼在日前抵达北京之后,就明确提出了希望多个城市一起举办的想法,在与北京方面沟通之后,最终形成了这样的共识。

  “江苏拥有不少成功的办赛经验,所以我们很幸运入选了5个城市的名单。”江苏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李一冰告诉记者。事实上,当北京正式成为候选之后,苏州方面也做好了一些准备,如今愿望实现,大家都很高兴,但他们还得看北京的成败。

  苏州承办比赛信心十足

  昨天下午,李一冰刚刚从北京飞回南京,她此行的目的便是从申办委员会接受任务。

  “他们(国际篮联)主要是想进一步推广篮球运动,并不希望只在一个城市举行,所以希望能够多弄一些分赛区。”李一冰告诉记者。在这样的背景下,苏州成功从国内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现在已经确定了,苏州、青岛、杭州、沈阳将作为北京的协办城市,除了北京的四个城市将举办小组赛的比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回到北京。我们这次去北京的目的就是听取意见,在确定了我们入选之后,这段时间我们要准备材料,落实场馆。”李一冰告诉记者。

  李一冰告诉记者,在3月17日,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主席斯坦科维奇将来中国验收各个分赛场的情况,因此几个城市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江苏具备了举办国际性篮球比赛的能力,女篮世锦赛、男篮钻石杯赛、斯坦科维奇杯赛,都得到了国际篮联的肯定。而且苏州还举办过CBA江苏南钢队的季后赛比赛,我们的办赛能力不用怀疑,而且我们也非常愿意再次举办一届成功的比赛。”李一冰告诉记者。

  5月决定申办城市

  5月份国际篮联就将在瑞士洛桑开会,决定2014年世锦赛的举办国家。

  5月23日、24日三个申办国家将进行最后陈述,随后国际篮联中央局执委会将宣布最终的举办地。去年,北京正式向国际篮联提交了承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申请时,竞争对手有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多个城市。不过,随着全球金融风暴的爆发,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多个申办城市主动退出了竞争,目前北京的对手只剩下了西班牙的马德里和意大利罗马。

  按照申办程序,国际篮联将组成评估委员会对申办城市进行评估。5月23日、24日,申办城市将在瑞士日内瓦进行最后的陈述,投票产生承办城市。据悉,凭借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加上一流的场馆设施,北京胜出应无太大意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