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仅剩最后两轮 三张门票五支球队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常规赛仅剩最后两轮 三张门票五支球队抢
2009年03月16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CBA联赛“领头羊”广东东莞银行队昨天又为他们的骄人战绩添上一场胜利,以126:80大胜福建队,取得十九连胜。曾8次夺冠的八一队则在103:106不敌东莞马可波罗队后,首度无缘季后赛八强。

  “八一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

  一直挣扎在季后赛边缘的八一双鹿,终于没能坚持到最后一轮。在昨晚CBA第48轮的比赛中,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的八一队,最终没能在主场翻盘,在以103:106败给东莞马可波罗之后,八一已经彻底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24胜24负,这是昔日曾创造过CBA一代王朝的 “铁军”继上赛季首次无缘四强后,又首次在CBA联赛创办14个赛季中无缘八强。

  由于本轮山东战胜了山西,领先八一两个胜场,而在两队胜负关系上山东也优于八一。这样一来,即便山东队最后两轮全败,八一两轮全胜,也改变不了无缘季后赛的命运。

  自1951年建队以来,八一在50多年的征战中,一共获得42个全国冠军;在14个CBA联赛中,曾创造过无与伦比的8次冠军的辉煌。 “没能进季后赛,心里不是滋味。 ”王治郅在赛后说出了很多八一人的心声,“这和队里的伤病情况严重关系很大,所以打成这样,阿导(阿的江)已经很不容易了。 ”31分11个篮板,外加4盖帽,尽管打出休战25场后的最佳表现,但大郅还是难掩失望神情。

  “球迷们无论说什么、怎么做,我都能理解。”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对一些球迷不止一次的“下课”声表示了理解,“重现过去的辉煌,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我现在没有时间表,但打回季后赛,我想下个赛季就可以实现。我们不会让球迷失望,我们会带给他们更多的快乐。 ”

  五虎争三席,东莞最有戏

  季后赛的舞台上没有了八一,的确有些遗憾,但本赛季CBA季后赛的争夺战还在继续,东莞在将军旅挤出前八的同时,也给自己增添了更大的砝码。目前东莞与广厦同为27胜21负,因胜负关系的劣势排在第七位,领先第九的北京有两个胜场。由于在与北京的交手中1胜1负净负14分,因此东莞要想确保自己的季后赛席位,就必须确保在最后两轮联赛中拿下一场。而从赛程上来看,东莞最后两场都是坐镇主场,一个是要为季后赛保存实力的福建,一个是副班长云南,胜一场对东莞来说困难应该不大。

  虽然广厦目前依然排名第六,但本轮输给辽宁则是给了自己当头一棒,不仅让自己的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也让辽宁重燃希望。领先北京两个胜场的广厦,因为在彼此胜负关系上落于下风,所以他们也和东莞一样必须保证最后两轮至少赢下一场。但与东莞所不同的是,广厦最后两个对手是吉林和山西,尽管这两者都已冲击季后赛无望,但他们在此前几轮已经展现出了搅局者的风范,任何一场都来不得半点马虎。

  而本轮在山西队身上止住连败的山东队,只领先北京一个胜场,排在第八位。万幸的是,山东在与北京的胜负关系上占得先手 (2胜2负净胜17分),即使最后两队战绩相同也是山东队出线。这样一来,山东队手中还握有可以输一场的资本,最后两轮的对手万马与青岛,两连败的可能性不大,最后成功晋级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对于北京来说,最后两轮能否取得全胜已经不是关键,还得要看前面几支球队的脸色。目前惟一对北京队有利的是,北京对广厦和东莞都占有胜负关系的优势,对山东处于劣势。一旦广厦和东莞其中有人意外失手,北京队就能凭借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搭上八强末班车。而辽宁队凭借一波三连胜为自己重新赢得了机会,他们在与山东的胜负关系上占优,与北京的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一旦山东最后两轮全败,辽宁队全胜,同时北京最后两轮也全败,他们便可以幸运出线。但从北京队最后两轮的对手来看,天津和上海都很难成为辽宁的“帮凶”。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