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出炉 孙凤武接过洋帅教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出炉 孙凤武接过洋帅教鞭
2009年03月1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经过1个月的竞聘,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终于在今日出炉:前青年女篮主帅孙凤武正式接替洋帅马赫上任。

  竞聘期间,孙凤武已经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执教观点:“中国女篮的平均身高是1.85米,这方面与世界一流强队接近。力量不足,但我们亚洲人脚底下快,灵活性强,我觉得中国女篮要明确今后技战术发展方向,这就是全场争夺,快速、灵活、准确、多变。”

  47岁的孙凤武上任后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夺冠,捍卫亚洲霸主地位,同时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篮协明日将召开国家女篮主教练与媒体见面会,届时,新一任国家女篮领队匡鲁彬、主教练孙凤武都将参会。

  另据消息,中国男篮主帅选拔工作将于CBA常规赛结束后展开。据媒体报道,中国男篮主帅的人选也没什么秘密,宫鲁鸣是热门人选。

  孙凤武简历

  孙凤武生于1962年3月,中国江苏淮安楚州区人,身高183厘米,前中国男篮主力组织后卫、队长。1992年退役后的孙凤武前往新加坡,担任新加坡国家队总教练。1996年担任江苏南钢龙篮球俱乐部主教练,1998年出任北京精狮篮球俱乐部主教练。2002年出任国家青年女篮主教练,率队获得世青赛第三名。2005年出任国家青年男篮主教练。2007年出任中国女篮二队主教练。2009年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