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开出CBA史上最重罚单 鲁粤之战五人遭禁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开出CBA史上最重罚单 鲁粤之战五人遭禁赛
2009年04月10日 07: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了两天等待,鲁粤之战最后3.1秒冲突事件的处罚结果终于公布于众。昨天下午,中国篮协正式发文通知,山东黄金和广东东莞银行冲突事件中共有五人处罚停赛,罚款共计33万。而最引人关注的最后时刻出现在球场上的广东外援帕克仅仅受到了通报批评。

  重罚33万

  篮协开史上最大罚单

  昨天傍晚,篮协正式公布了对于4月5日CBA季后赛第一轮山东主场对阵广东队比赛中冲突事件的处罚结果,并开出了CBA历史上最庞大的一张罚单,罚款总额33万,5人停赛(山东队睢冉3场,孙杰和吴轲各2场,广东队的董瀚麟和苏伟分别停赛2场和3场),另外两队还有数人遭通报批评,赛区和两队俱乐部也遭到不同程度的处罚。而此前极受关注的“死神”帕克和其他6名冲进场的替补球员被通报批评。

  其中,广东队的董瀚麟和苏伟分别停赛2场和3场,并将在半决赛中执行。山东队三人停赛将在下赛季CBA联赛的前几轮执行处罚。

  帕克逃脱

  广东宏远未伤筋动骨

  其实当冲突爆发之后,很多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是广东队主力后卫帕克的处罚结果,毕竟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从加盟广东之后,帕克已经为球队带来了良好的化学反应,而且补强了球队本来不够强大的控卫位置,使得球队的控卫线一跃成为联赛的顶尖水平。所以帕克一旦出现停赛情况,势必对广东队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而此次篮协“网开一面”,帕克逃过处罚对广东无疑是一利好。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帕克第一次受到篮协的批评,在此前“中指门”事件中帕克也曾被处以严重警告的批评。

  董瀚麟和苏伟分别被处以停赛两场和停赛三场的处罚,但是这对于广东队而言并不是无法接受的结果。虽然两人在随后的半决赛中将缺席比赛,但经过一个赛季的培养和磨合,广东队可以出场比赛的球员众多,王征、陈大伟、邵天罡等人完全可以出场应急。另外,本次半决赛的对手东莞队实力也并非十分强大,广东依靠主力阵容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理应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而决赛中无论是碰到新疆还是江苏,董瀚麟、苏伟都将结束停赛,所以不会影响广东争夺联赛冠军。

  主动认错

  董瀚麟:我会吸取教训

  “之前有朋友帮我四处打听了消息,回到东莞之后,俱乐部也找我谈过话。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虽然只有18岁,但经过一个赛季CBA的磨练,宏远小将董瀚麟的心智显得比同龄人更加成熟,“我之前就说了不管如何处罚,我都会接受的,这是一次教训。”

  “其实我觉得自己比赛当晚还是比较理智的。没有做出冲动的事情。但不管说什么,至少是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这次是一个深刻教训吧。我也特别想借机会跟球迷们道歉,因为我们的举动影响了大家观赏比赛,很对不起。”董瀚麟说,“我会好好从这次的事情中总结,将来要表现得更加成熟。”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一心想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董瀚麟其实是最在意的,而一想到禁赛带来的影响,他也显得有些内疚,“特别想跟教练说声对不起,毕竟是因为我自己的事情打乱了他的安排。球队是一个整体,不能因为自己的事情影响了整体,这肯定不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