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罚单格外开恩? 广东不丢外援山东还打全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罚单格外开恩? 广东不丢外援山东还打全运
2009年04月10日 14: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漫长等待了数日之后,昨天,篮协终于正式公布了对4月5日CBA季后赛第一轮山东主场对阵广东队比赛中冲突事件的处罚结果,CBA也由此诞生了一张最为庞大的罚单:罚款总额33万,5人停赛(山东队睢冉5场,孙杰和吴轲各2场;广东队苏伟3场,董瀚麟2场),另外两队还有多人遭通报批评,赛区和两队俱乐部也遭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篮协格外开恩

  两名替补共被罚款7万停赛5场,主力帕克被通报批评,广东队觉得篮协罚重了;三名球员共被罚款16万停赛9场,追加停赛处罚从下赛季首轮比赛开始执行,山东队受罚却没啥太大感觉。无论是受罚人数还是处罚金额, “鲁粤冲突”带来的这张罚单怎么看都可以排得上CBA史上的NO.1了,可如果再仔细推敲一番,你会发现,这张罚单还是过轻了。

  说罚得太轻,自然要找个参照物来对比一下。此前云南与上海两队在更衣室门口的一场 “混战”让上海队刘炜和蔡亮两人都领到了停赛10场罚款5万的处罚,而与之相比,广东与山东两队的冲突则是完全暴露在了现场球迷和电视镜头前,其造成的恶劣影响更甚前者。但最终篮协开出的这张罚单却显得过于 “温柔”,事件双方的球员停赛最多的也只有5场,孰轻孰重,一比就一清二楚了。

  广东队受了罚嚷嚷着处罚过重、山东队受了罚质疑篮协偏袒,其实篮协对于当事双方都已算得上格外开恩。广东队的外援帕克擅自离开替补席,只是受到通报批评,一旦他在接下去的半决赛首场比赛遭到停赛,广东队就丧失了双外援优势,而拥有哈里斯的东莞则很有可能在2-2-1的赛制中抢得主动。所以广东队应该感到庆幸,现在被停赛的是苏伟和董瀚麟,这两名替补的缺阵自然不会让卫冕冠军的实力打过多的折扣。

  虽说山东队不用再为季后赛奋战,但他们还要接着备战下半年举行的全运会男篮比赛,对于东道主来说,这个比赛的份量丝毫不比联赛来得轻。而篮协也是给足了山东队面子,对于三名球员的停赛处罚并不是立即执行,而是从下赛季联赛首轮开始。这样一来,虽然受了罚,可丝毫不影响全运会的准备,山东队也算是逃过一劫。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