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完善规则势在必行 提罚款金额不足杜绝暴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完善规则势在必行 提罚款金额不足杜绝暴力
2009年04月10日 15: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赛季较为严重的一次球场冲突事件”,这是篮协在处罚通知中对于“鲁粤冲突”的定性,不管是出于季后赛精彩程度的考虑,还是出于不影响全运会的考虑,处罚通知已出,不管是严是宽,事件到此为止,也应该被画上一个句号。但必须反思的是,规则上的漏洞已经让CBA出现越来越多的球场冲突,罚款金额也是屡创新高,完善规则势在必行。

  在篮球发展最好的NBA,有着最为周密和适应市场的规则。如对比赛场上的打架,NBA就有特别细致的处罚条例。打架要禁赛,从球员席冲进球场也要处罚,甚至从球员席上站起来就要被罚钱。在2007年的NBA季后赛中,马刺的霍里恶意犯规撞倒太阳的纳什,太阳队主帅德安东尼立刻冲上去揪住霍里,坐在替补席上的斯塔德迈尔和迪奥也冲入场内。事后,联盟按照规则,判肇事者、马刺球员霍里被禁赛两场,而太阳球员斯塔德迈尔、迪奥也被禁赛一场。虽然马刺的霍里是此次冲突的始作俑者,但太阳却成了最后的输家(主力停赛,被马刺淘汰出局)。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NBA在制定处罚规则时考虑得十分全面,一旦发现存在漏洞,便会即使进行修改,以便更好得维持球场秩序。之前的“奥本山宫殿”事件给NBA带来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联盟在随后推出的“零忍让”规则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球场暴力的滋生。而为了杜绝一切可能引发冲突的导火索,NBA甚至还规定只要裁判员认为队员扣篮之后故意吊在篮筐上有挑衅之嫌,就可判一次技术犯规和罚款。

  按章办事,比赛场上只要是犯了错,“皇亲国戚”也好,“平民百姓”也罢,谁都得依着规矩来。 CBA与NBA虽说只有一个字母的差别,但千万别只是名字长得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