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新疆终结广东29连胜 总比分1比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总决赛:新疆终结广东29连胜 总比分1比2
2009年04月30日 08: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乌鲁木齐打客场果然艰难。广东东莞银行今天在这里以95比98输给新建广汇,输掉了CBA总决赛第3场比赛,双方总比分变成了1比2。

  从赛场走出来,迎面而来的不仅仅是寒风,还有球迷的叫骂声,“滚回广东去!

  广东球队CBA历史上最长的29连胜在乌鲁木齐中止,而新疆球迷则第一次享受到总决赛胜利的滋味。

  现场直击

  艰苦鏖战红山口

  帕克在最后时刻出手投3分球,他距离3分线至少有1米。帕克以往在这个距离也常投中,但这次却投丢了。皮球砸在篮筐上弹起,伴随着现场的一片欢呼声,新疆广汇球员在场内互相拥抱,他们首次在CBA总决赛中取得了一场胜利。

  不过在最后12.5秒时,比赛出现了一些有争议性的片段。首先是王仕鹏上篮,对方穆拉提从背后犯规,三位裁判都熟视无睹,王仕鹏投篮不中。这是比赛关键时刻的第一个争议。

  第2个争议的场景是:王仕鹏投篮三不沾,对方的艾伦抢到了篮球,而球随后砸在他的脚上出了边线。底线裁判却将球权判给了新疆广汇。

  当时的比分是广东东莞银行以95比96仅仅落后1分。不管罚球还是拥有球权,“华南虎”都还有“翻盘”的机会。但在失去了这个机会之后,他们只能通过犯规战术把巴特尔送上了罚球线,巴特尔两罚两中。95比98,然后才有了帕克赌运气式的那个投篮。

  这是一场相当艰苦的比赛,几乎毫无流畅性可言。两支球队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耗尽体能,或许红山体育馆内源源不断的欢呼声,能够给新疆广汇球员带来更多的能量。新疆的第一次CBA总决赛自然满座。体育馆内飘荡着爆米花的香味,那股甜腻腻的滋味告诉你:这里的球迷很享受比赛。而在最后一刻,他们更加享受胜利。

  赛后

  那一路悄无声息

  车从赛场里出来,路有点堵,偶尔有几个球员会拍拍客队大巴的车身。以往回去的路上,总是笑声相伴,这一次车里却是悄无声息。

  帕克回到车里,一屁股坐到位置上,悄无声息。他拿到了20分,但3分球3投1中,罚球更是只有10罚5中。赛前,广东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笑眯眯地告诉他,上一场把艾伦防到了只有11分,这次再努力一下,看看能不能只让艾伦得10分以下。说完之后,老李又笑嘻嘻地说:“今天你试试看,得个30分。”帕克回击说:“让朱芳雨和王仕鹏他们得30分就行了。”

  赛后,帕克或许也知道自己做得不够好,他在防守中,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和裁判员“商量”上。艾伦拿到了26分,这次帕克没有完成任务。

  杜锋什么也没有说,安静地坐在位置上,他最近的比赛打得都很苦,防守胡安是一个难题,这场比赛胡安又拿到了32分。胡安的3场总决赛得分一场比一场高。

  李春江本来用苏伟替下杜锋。但在苏伟一次对对方球员犯规后,全场球迷一直在指着苏伟骂:“苏伟、垃圾!”这让苏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车到酒店,气氛似乎才缓和了一些,大部分人都知道这次是自己大意了。王仕鹏笑眯眯地说:“那个球,背后(的对方球员)都拍到我的脑袋了。”不过,看着笑容就知道他已经放下了压力。

  反思

  这次主要怪自己

  两位外籍裁判和“金哨”马立军,展示了一场经典的主场比赛。不过这跟“黑哨”没有关系,NBA也有偏向性的主场,只不过客队需要克服这些困难而已。

  裁判们在这里的尺度变得更有弹性,新疆广汇球员很多在客场会被吹犯规的动作,在这里都被容许。两位外籍裁判都能将这些犯规化为无形,马立军倒是有一次不佳的吹罚,他把朱芳雨一次很好的上篮,吹成了走步违例。

  “不管客场因素,咱自己人还是太紧张了。”广东东莞银行总经理刘宏疆说,“苏伟、江华,还有刘晓宇,都紧张。(陈)江华一上去看着就有点紧张,不过后来发现刘晓宇更紧张。看来他们还需要打更多的比赛。”

  篮板球输了18个,罚球丢了13个。而新疆广汇队里之前一直被限制的两个得分点巴特尔和艾伦都“开了火”,艾伦拿了26分,巴特尔得到17分。胡安的32分倒是在“华南虎”的预料之中。“如果只看篮板球和罚球的数据,或许别人还以为我们输了30分呢!”刘宏疆说,“下一场改吧,这次主要自己没打好。”

  在回酒店的车上,李春江立刻询问了第2天的训练时间,看来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这些问题只能在下一节训练课里改过来了。

  1比2的总比分,意味着两队将要到东莞进行第5场比赛。而第5场比赛将在5月3日晚上举行。不过,“华南虎”首先需要在这里拿下一场比赛,才有机会回去力争捧杯。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