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一睁一闭放新疆一马 CBA洋哨"偏"得耐人寻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眼一睁一闭放新疆一马 CBA洋哨"偏"得耐人寻味
2009年04月30日 16: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个洋哨、一个国哨,3个国际级裁判执法的CBA总决赛第三战,终于引发争议。最大的争议是比赛最后12秒多时,王仕鹏跳投时木拉提犯规没犯规。

  不用看慢动作,木拉提肯定是犯规。王仕鹏在空中已做出闪躲动作,木拉提不仅在空中用身体侵犯了王仕鹏,且在王仕鹏出手后用胳膊打在了王的头部。在篮下位置的是人称“憨豆”的洋哨伊万,他不会看不到。就算“憨豆”看不到,邻近的国哨马立军也应该能看到。如果没有木拉提对王仕鹏这个“圆柱体”的侵犯,后者不会把球投偏到篮板后面。3个裁判一碰头,判球碰广东队员出界,新疆队获球权。当时的比分是95比96,广东队落后。倘若判木拉提犯规,王仕鹏就要得到两次罚球的机会,比赛结果就会被改变,新疆队就极有可能面临被横扫的命运,这恐怕是有些人不愿意看到的。于是,就如网民所言:“‘憨豆’眼一睁一闭,放了。”

  还有一个有明显争议的判罚,发生在第四节的最后3分多钟时。当时比分为89比91,广东队落后,朱芳雨接队友后场传球快攻上篮,他迈出第一步时,西热力江斜刺里杀出,身体与朱芳雨有明显接触,迫使朱芳雨改用慢三步上篮把球投进。这时裁判响哨了,判的居然是朱芳雨走步。朱芳雨摊开双手面露不解之色,无奈地服从了这个错判。

  赛后一琢磨,洋哨也是人,难免有失误,这种失误跟欧洲尺度没什么关系。广东队赛后也没对裁判发表任何言论。无论如何,等回到家里拿总冠军,感觉会更好!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