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这个赛季创造了很多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这个赛季创造了很多历史
2009年05月04日 13: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赛后的休息室里挤满了人,每个球员面前都站着一群记者。保安封锁了过道,李春江就在外面的过道上脱下西服,汗水浸透了衬衫,一人安静地呆着。球员们都穿着背后印着“5”字的领奖服,而老李一个人敞开着衬衫领口,站在走道上,有些孤独。

  球员都要去热闹一下,彻底放松自己,李春江回头对刘宏疆说了一句:“我先回家洗个澡吧,然后再说。”

  记者:这次总决赛,似乎并没有球迷想象中轻松?

  李春江:是的。蒋指导(蒋兴权)带的球队,一直都很有韧劲,这点我们要佩服。对方一直很顽强,总有一些办法把比赛带入胶着。我们在总决赛前两场打得还不错,不过两个客场都发挥得不好。开局顺利,中间艰难,结局完美,算是这个赛季的缩影吧。

  记者:开局顺利,中间艰难,结局完美,为什么用这句话总结这个赛季?

  李春江:我们在常规赛开局不错的,4连胜。但从第5场陈江华受伤开始,球队出现接连的伤病,那段时间的困难,大家都知道。有一次,我还说过这是球队历史上最艰难的时刻,因为差点连人都凑不齐。

  中间这段困难时间,大家都一起挺过来了,靠的是全队的努力。打得好的,是球员的功劳,打得不好的地方,我作为教练也有责任。

  一句话,这个赛季创造了很多历史。

  记者:有哪些纪录令你印象深刻?

  李春江(笑):这个赛季就是一个不断在创造历史的赛季,好的坏的都有。我讲过了,单节1分那个,是刻骨铭心。我想不到,全队也想不到,当时甚至是赛后才发现自己只得了1分。当然,还创造了一些大比分赢球的纪录,这些反而我记不住。一个不断创造历史的赛季,让人很累。

  记者:这次总决赛哪些球员是你的意外惊喜?

  李春江:最大的惊喜当然是苏伟。他这次算是表现不错,而且也找到了自己的信心。这5场总决赛,苏伟可以说有4场打得都很好,很大程度上帮助了球队。另外像陈江华、周鹏、陈大伟,这些平时不是主力的球员,都有各自不错的表现。

  记者:其实,这个赛季的实际情况是,广东对其他球队的优势并没有往年那么大,而且在外援冲击下,几乎每场比赛都很艰难。为什么反而创造历史最佳胜率?

  李春江:确实是你说的这样。我们球队对比其他队,优势并不大,至少没有前几次夺冠时那么大的差距。

  分两个情况来说,第一是自己球队的情况。杜锋的腿,大家都看到了,总决赛都是拖着病腿过来的。其实,球队这一年多来,国家队球员连续比赛,没有休息时间,虽然整体实力很强,但是很多主力都非常疲劳。我们一个赛季以来,也是一边打,一边疗伤。一步步走过来的。

  另外的问题,就是外援的冲击。这个赛季球队实力普遍增强,很多高水平球员前来CBA打球,我们受到的冲击也很大。以前有些队,在面对我们时就泄气了。但有了好外援,谁都想在我们身上拿一场胜利,所以遇到的困难比往年大多了。从赛程来讲,今年确实是最累、最辛苦的一年。

  记者:朱芳雨再度当选MVP的呼声很高,你怎么评价他的表现?

  李春江:这个赛季,朱芳雨确实表现出了一个MVP的水平。在外援冲击这一块,他受到的冲击最大,大部分时候,他防守的是外援,进攻也是外援防守。从教练的角度来讲,有这样的球员是一种幸福。

  记者:积臣今晚感动了很多人,你呢?

  李春江:他在我手上的时间最长,你说我对他什么感情?从他刚进队开始,他的投篮技术等等,都是在宏远成长的。10年了,很不容易啊。他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欢乐,真的很多欢乐。

  积臣是一个很快乐的人,平时在队里,不管训练还是比赛,他一直都能让队友开心。赛场上,他是一个楷模,很拼命、很敬业。如果他要退役,我们会给他举办一个仪式。少了他,真是少了一份快乐。

  记者:说了这么多人,说说你自己吧。一共拿了5个总冠军了,还有新的目标吗?

  李春江(想了一下):对球队来说,帮助更多的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起来吧。这是教练员的责任。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