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姚明征战亚锦赛存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姚明征战亚锦赛存疑
2009年05月05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男篮新任主帅郭士强。 中新社发 王韶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篮协五日下午在此间宣布,三十四岁的郭士强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主教练。

  中国篮协同时公布了教练组成员名单,宫鲁鸣担任领队,张斌、孙军担任教练,前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莱恩·戈尔担任技术顾问。据介绍,中国男篮决定构建一支复合型教练团队,将逐步配备外籍体能教练、科研人员、医务人员、翻译、技术支持人员等。

  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指出,郭士强熟悉中国国内男篮现状,了解世界男篮发展趋势。二00六年,郭士强开始担任中国男篮教练,协助尤纳斯工作;二00七年担任中国男篮中方教练组组长,参加了二00六年亚运会和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在担任中国男篮教练期间,协助教练组作了大量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和参赛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士强曾先后担任辽宁女篮教练和辽宁男篮主教练,分别取得了WCBA联赛冠军和CBA联赛第四名、第二名和第十二名的成绩;二00七和二00八年两次获得CBA联赛最佳教练员称号,并获得二00七年辽宁省“十佳青年”光荣称号。

  胡加时介绍说,新一届中国男篮备战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任务是:确保亚洲领先优势,世界排名有所上升。具体目标任务是:夺取二00九年和二0一一年亚锦赛及二0一0年亚运会冠军;二0一0年世锦赛进入前十六名,力争取得最好名次;二0一二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名,力争实现突破。

  今年八月在天津举行的男篮亚锦赛是郭士强上任后的首个考验。有消息称,现效力于NBA的三名中国球员姚明、易建联和孙悦都被列入参加亚锦赛的球员名单之中。郭士强表示:“姚明现在还在打NBA季后赛,还无法讨论他是否打亚锦赛的问题。”

  就在中国篮协宣布郭士强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之前,姚明率领的休斯顿火箭队在客场以一百比九十二战胜洛杉矶湖人队,暂时以一比零的总比分领先对手。(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