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著名道具服装捐赠给港澳和各省区市收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奥运著名道具服装捐赠给港澳和各省区市收藏
2009年02月28日 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2008年8月21日,中华世纪坛“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展出乐器缶、笑脸、中华礼乐服装、论语、太极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节目的服装和道具。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于立霄)缶、竹简、船桨、引导员服装等最具代表性和纪念意义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服装道具,二十七日捐赠给香港、澳门、国内三十一个省区直辖市以及博物馆、档案和文物等部门收藏,让更多的人分享奥运会遗产。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二千零八位武士击缶而歌;上千名“孔子弟子”手持竹简吟唱“四海之内皆兄弟也”;众多水手组成巨大船队,万桨翻腾,再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盛况……,这些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精彩画面给海内外观众留下了难忘印象。

  此次由北京奥组委捐赠的奥运会物资共计五百七十八件(套),物品将由各省区市政府及文博部门永久保存,并择时与民众见面。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代表北京奥组委与受赠单位代表签署捐赠备忘录。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二十七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致词时表示,奥运会结束后社会各界向北京奥组委表达了收藏和展示奥运文化遗产的强烈愿望,奥组委在即将完成使命的前夕,向各省区直辖市和相关单位捐赠奥运道具。

  刘敬民称,此次捐赠旨在答谢和回报各族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继续弘扬“人文奥运”理念,让广大民众近距离接触和分享奥运遗产。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