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火箭现在就像中国男篮 我要承担更多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火箭现在就像中国男篮 我要承担更多责任
2009年03月16日 08:56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体坛周报》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一天之前,姚明投进了他NBA生涯的第二个三分。那是一记关键的三分,但恰恰体现出火箭场上的执行力不足。火箭靠着幸运击败了山猫,但幸运不会总在火箭身边。同样是关键球的执行能力不足,火箭在主场85比88败在老辣的马刺手中,痛失缩小彼此差距的机会。姚明拿下18分11个篮板2次盖帽,和邓肯平分秋色。

  走出丰田中心的大门,姚明兴致仍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姚明:呼,喘一口气吧。刚才在里头,牙咬得直响,紧张得喘不上来气儿。

  记者:这场球对你们很重要,赛前两队差距只有1场半,如果你们赢了,就只差半场了。现在差距又变成了2场半,你有没有觉得很可惜?

  姚明:呃……今天输了,说实话,心里头也不算太难受。昨天打山猫,那才叫打得乱七八糟,今天比昨天好多了。整场比赛,我们都能和马刺队抗衡,双方的实力差不多,我们也有机会,就是几个关键球没有处理好,最后的关键球,第二节结束、第三节结束的两个球。就是这些细节的处理,划出了我们和马刺的差距。我刚才说了,我们已经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了,我们是支好球队,马刺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所以人家能拿那么多冠军。对我来说,这并不意外,我知道我们现在在哪儿。我希望我们赢球,但我没奢望一夜之间,我们就能变成湖人、马刺那样的球队了。

  记者:最后时刻,还剩28秒,落后1分,布鲁克斯冲进篮下,把球丢了。这个球难道就是这么布置的么?

  姚明:没有,那球小布懵了。那个球是布置我给阿泰做一个下掩护,然后球到阿泰手里,阿泰是一个机会;然后我掩护之后反身向下走,阿泰交给我,我单打邓肯,这是第二个机会。但小布没给阿泰,我一看,阿泰那儿已经没机会了,这意味着这次战术实际上已经跑不下去了,我只能出来给小布挡拆了。他“哗”的冲进去,我还没跟上,球就没了。其实他可以再绕出来的,我们至少还有10秒的时间。

  记者:今天国内有现场直播,估计大家又要骂布鲁克斯了,他自己也很自责,但我看你赛后并没有责怪他……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