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俄罗斯方块"难通关:姚明是利器 阿泰当门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俄罗斯方块"难通关:姚明是利器 阿泰当门板
2009年03月16日 15:22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部第三的火箭昨日在主场85∶88负于西部第二的马刺。虽然与对手拼得难解难分,但关键时刻,火箭的主力们表现得形态各异,互不兼容,就好像身处一场难以通关的“俄罗斯方块”游戏。

  姚明

  最佳利器总被闲置

  对于玩过俄罗斯方块的人来说,细长的“I”模型是很多人的最爱,“I”的出现往往可以让不断增加的层数瞬间消失,堪称俄罗斯方块中的最受欢迎图形。对于火箭来说,身高2.26米的姚明无疑就是个大“I”。但在昨日比赛中,火箭却没有用好自己的“I”,当姚明一次次在篮下苦苦要位时,队友总是无法将球喂到他手中,特别是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阿泰和布鲁克斯都忘记了巨人,最佳利器被闲置一旁,火箭也失去了“通关”的机会。

  在全明星赛后,麦蒂的报废和阿尔斯通的转会让火箭坚定执行姚核心战术。但阿德尔曼的怀柔政策却催生出阿泰和布鲁克斯两个“黑洞”,在关键时刻,阿泰和布鲁克斯过强的攻击欲望掩盖了姚明的作用,面对弱旅时还说得过去,而一旦强敌来袭,如此打发只能是事倍功半。尽管姚明受困于运动能量不足,但篮下的姚明依然是火箭的得分保障,进攻中忘掉巨人也就忘掉了胜利。昨日巨人拿到18分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但输球后网上又不失时机地曝出姚明曾两次拒绝续约的传闻,西部第三的火箭在连续负于西部前两名湖人和马刺后,郁闷的姚明是该好好考虑前途了,如果球队不能为他制造夺冠的机会,火箭的“I”模型说不准会挪窝。

  阿泰

  体型敦实有勇无谋

  身材像门板,打法像坦克的野兽派锋卫摇摆人阿泰像不像俄罗斯方块中的方形呢?其实这个方块的雏形是字母“O”。而刚猛无敌的阿泰正是火箭队的大方块,但可惜的是,尽管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愿意高薪续约阿泰,但后者越来越起劲却又越来越鲁莽的打法已经让火箭的“通关”前景变得迷茫起来。

  方形是俄罗斯方块中非常实用的模型,但它必须建立在其他零部件平整整合的情况下才好使。可阿泰昨天再次表现出不管不顾,继同湖人比赛中的头脑发昏之后,阿泰在和马刺的比赛中再度暴露了不合理投篮过多的毛病。纵观阿泰加盟火箭后的比赛,野兽的斗志和求胜欲毋庸置疑,但在比赛中时常显得头脑发热,有勇无谋。作为球队“硬件”最出色的队员,阿泰应该明白自己的特点和打法,野兽应该更多地杀入内线,弥补姚明、斯科拉组合在冲击力上的不足,而且不是一味跳投,此外,由于速度的不足和受伤病所困,阿泰在移动中的投篮命中率并不好,可如今少了麦蒂,阿泰似乎更想让自己成为麦蒂式的飘逸型飞人,结果反倒是有些画虎类犬。而火箭却经常将比赛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开火权给了阿泰,效果并不好。总而言之,大方块没有大智慧,勇猛的阿泰有点可悲。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