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力争不依赖特殊措施保证空气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力争不依赖特殊措施保证空气质量
2009年03月23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三日电 (索有为 李嘉琦)在广东省政府二十三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省环保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要以保障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为重点,着力改善珠三角空气质量。广州亚运会期间,将力争在少采取或不采取特殊措施的前提下,也能保证空气质量。

  二00八年,广州环境空气评价指标中有百分之九十优于国家二级标准,灰霾天数从二00七年的一百三十多天,减少至一百一十天。

  广东省环保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以往的历史记录,在广州亚运举办期间,广州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整治难度相当大。希望通过努力,在亚运会期间尽可能少采取或不采取特殊措施,也能保证好的空气质量。周边城市要发挥好协调作用,防止污染物的扩散。

  据悉,二00八年监测数据表明:广东省城市空气质量良好,二十一个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居住区标准),其中河源和阳江两市达到一级标准。全省城市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达国家二级标准,二氧化氮平均浓度达国家一级标准。

  广东二00九年广东年度减排目标为: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比零八年计划分别削减百分之三和百分之四点五。(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