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执教中国女排立下军令状:有信心肩负重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执教中国女排立下军令状:有信心肩负重担
2009年03月23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王欢)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女排主教练人选今天公布,国家青年队主教练蔡斌接替陈忠和入主中国女排;周建安将继续执教中国男子排球队,为期九十天的选帅大幕终于落下。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宣布了中国男女排新一届教练班子。四十三岁的蔡斌正式接过国家女排帅印,年轻有活力、善于动脑、熟悉女排、了解国际动态,成为他最终胜出的砝码。曾做过中国女排教练的俞觉敏、赖亚文将辅佐蔡斌,领队人选正在物色当中。率领中国男排历史性地夺得奥运会第五名的周建安将继续担任中国男排的主教练。

  此前,女排主帅热门人选陈忠和与蔡斌、老帅新人各有千秋,曾让排管中心大伤脑筋。对于“难产”,徐利强调:“女排这支队伍在中国竞技体育的地位、在国人当中的影响力是人所共知的,主教练对女排未来四年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慎重’是第一位的。”他在高度评价了陈忠和对中国女排的贡献后表示:“鉴于陈、蔡两位教练的年龄和教练班子新老交替的情况,为有利于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和新周期拓展思路,经中心多次反复慎重的研究,并进行了较大范围人员参加的民主测评,最后选择了蔡斌。”

  新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必须在亚洲所有比赛中确保冠军地位,在世界上确保一流强队水平,在世锦赛、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上要争取奖牌、冲击金牌。——这是中国女排新奥运周期的目标,也可以说是蔡斌立下的“军令状”。

  “接过中国女排接力棒,与其说是惊喜,不如说更多是一份责任和挑战,但我有信心肩负起这个重担,去迎接挑战。”发表就职感言时,蔡斌显露出与前任“微笑剑客”不同的高调,“只要继续发扬老女排优良传统,顺应世界发展趋势,在坚持全面快速多变的打法上致力研究、创新,再上一个台阶是完全充满希望的。我有信心带领女排续写辉煌!”(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