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身价飞速缩水87% 奥运退赛成最大"滑铁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身价飞速缩水87% 奥运退赛成最大"滑铁卢"
2009年03月24日 10:2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布斯》中文版在3月17日深夜公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刘翔收入一栏赫然写着1.3028亿元。虽然比去年公布的1.6320亿元下降了3000多万,但这一数字仍遭到刘翔家人的质疑。综合排名第五的刘翔和榜首的姚明是本次榜上仅有的两位收入过亿的明星。 中新社发 ANP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报道:"刘翔时代"已行将结束 中国飞人难续往日辉煌

  刘翔失宠后应功成身退? 爱情已成遥不可及之梦

  曾经是中国体育界最好的商业名片之一的刘翔,在经历北京奥运会退赛事件之后,商业价值一落千丈。笔者从昨天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获悉,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目前不足200万元水平,跌幅高达87%。笔者还获悉,曾与刘翔签过代言合同,目前已到续约期的12个品牌,仅有耐克一家公司表示将与刘翔续约,其余11家都在观望。其中,安利纽崔莱已经表示不与刘翔续约。

  该报告提醒,企业目前选择刘翔代言,风险系数将大大提高。刘翔有可能步田亮后尘,逐渐隐退商业代言阵线。

   高峰时代言单价1500万

  昨天,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郑展威表示,该报告是刘翔因伤退赛后,国内首次有机构对其商业价值进行评估,其目的在于为国内企业选择代言人实施必要的风险提示。

  据了解,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几乎成为身价飙升最快的商业明星。2003年,刘翔为可口可乐的代言费仅为35万元;2008年,刘翔的一级代言单价已达到1500万元,是5年前的40倍。

  据央视调查公司提供的数据,2007年刘翔代言产品多达14种,是国内代言品牌最多的体育明星。刘翔代言品牌分为一级品牌和二级品牌两种,其中一级品牌全部为安利纽崔莱、中国移动之类的大企业,二级品牌也全部都是国内知名企业。2008年刘翔又增加了代言平安保险、凯迪拉克等品牌。因为广告商的热力追捧,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前一直是商业代言的焦点。

  据中国品牌研究院2007年发布的《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刘翔拿到的110米栏金牌含金量最高,商业价值达到4.61亿元。

    北京奥运退赛成“滑铁卢”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出,使其商业价值出现“滑铁卢”,其代言价值也迅速进入缩水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