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谈美女弟子唐莉:给她帮助不止于棋(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聂卫平谈美女弟子唐莉:给她帮助不止于棋(组图)
2009年03月29日 14:41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围棋第一美女唐莉今后就多了个身份——聂卫平唯一的女弟子
    唐莉的拜师照,第一排左起常昊、唐莉、聂卫平,第二排左起周鹤洋、王磊、古力、王煜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谁才是围棋界男师女徒的代表?吴清源大师与芮乃伟九段师徒毫无疑问堪称典范。可除了这对棋艺了得的师徒之外,聂卫平认为再无“名角”。而这一次,当“女徒拜男师”再度成为棋坛热点话题时,聂卫平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话题主角之一。身为名师的聂老所收徒弟同样名头不小——“中国围棋第一美女”唐莉。

    收新徒,需老徒弟同意

  距唐莉准备的拜师宴已过去半月之久,可对于记者电话里聊聊这第一位女徒弟的请求,聂老还是爽快答应。“其实这件事早就在酝酿之中了,足有小半年了。”原来有心的唐莉早将拜聂老为师列上日程。在去年下半年的一次围甲联赛上,眼瞅着聂老心情不错,唐莉便曾小心翼翼地试探过:“您还没有女徒弟,您看我行不?”对于美女的请求,聂老倒也不难为:“只要我的那些徒弟们答应,我就同意。”

    聂门无白丁,唐莉好人缘

  身为棋圣,收徒当然有门槛。聂老的收徒门槛又是如何?难道女徒免谈?“当然不是啦。”对于自己这些年一直未有女弟子,聂老将此事“怪罪”于自己的一众老徒弟们。“以前,有过女棋手要拜我为师,可我那些弟子们不同意,那就作罢了。”被徒弟们牵着鼻子走,这似乎不太符合聂老无拘无束的个性。不过弟子“讲究”的有理,聂老觉得“谨遵”也无妨。“我收的弟子都是当年有希望成为全国冠军甚至世界冠军的,必须得是潜力股。事实也证明了,他们个个都是精英。精英们当然不希望有鱼目混珠的人混进这个精英团队。对于唐莉,我也是怕徒弟们嫌她水平低。”

  可令聂老出乎意料的是唐莉绝好的人缘。不但没有一人反对,众弟子甚至成为此事的推手。“好多人都替她说好话,看来这小丫头的人缘真是好啊。”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