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广东加速“出招”力保亚运会空气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综述:广东加速“出招”力保亚运会空气质量
2009年04月10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九日电(记者 王华)九日来自广州市环保部门的消息称,亚运会前广州所有火电企业全部都要安装降氮脱硝设施,这是五天内,第三次披露有关广州亚运会“治气”措施。从成立“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小组”到公务车每周停开一天、酝酿私车用油设限、上马降氧脱硝设施,广东已开始为保证亚运会空气质量,频频重手出招。

  第十六届亚运会将于二0一0年十一月中旬在广州举行。而该时间段正值入秋少雨,广东灰霾高发期,广州当地空气质量往往相对较差。为力求这次世界级的“亮相”完美无缺,广东近期出台一系列环保措施、目标都以二0一0亚运会为时间节点,部署亚运会空气质量“防污”,广东已在加速“冲锋”。

  广东省现行政策只要求电厂上脱硫设施,脱硝减氮则是更高要求。此次广州将成为继北京之后,率先在全国开展烟气脱硝的城市。该措施可令该市十八家电厂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三点六万吨,有助减少广州地区的灰霾和酸雨。

  根据广东省经贸委网上公布的《广东省“十一五”后两年公共机构节能计划(征求意见稿)》,未来两年,广东计划实施“公务车按车牌尾数每周限行一天”。除特殊公务车外,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的公务车,都要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

  该消息披露后两天,广东省环保局副局长王子葵八日透露,广东省经贸委正在做节能减排方案,除公务车按车牌尾数每周停开一天外,将再出台私人用车用油标准。

  今年以来,广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步伐加快,广州市已成立“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协调小组”,并制订了“亚运会广州空气质量保障框架方案”和“工作计划,出台五十条措施改善当地大气环境。广东省则在珠三角大力推进联合“治气”,计划今年将该省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削减百分之三和百分之四点五。

  据此前公布的二00八年广东省环境质量公报显示,广州空气质量已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灰霾天数下降到一百一十天,全年百分之九十以上天数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广东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任务艰巨,但仍有信心力争广州亚运会不依赖单双限行、停止施工等“特殊措施”保证空气质量。而这也是广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的终极目标。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