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遭负面报道"围困" 为何个人形象持续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遭负面报道"围困" 为何个人形象持续下跌
2009年04月10日 09:0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8月18日的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退赛。 中新社发 罗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报道:刘翔进行第二次公开训练 坦言尚不知何时能复出

  评论:谁妖魔化了刘翔

  自从北京奥运会上演退赛一幕以来,中国田径的旗帜性人物刘翔就深陷负面报道之中无法自拔,奥运会临阵诈伤、逃避政协委员责任、商业价值大幅缩水等负面报道层出不穷,令刘翔曾经辉煌的形象也在这些负面报道的侵蚀下一落千丈。最近几天,关于刘翔的负面消息再度频繁出现,似乎又有升级趋势。

  刘翔从美国返回后拒绝了所有媒体采访,导致关于他的不利报道急剧增加,刘翔与媒体、公众与刘翔的矛盾也日渐加剧。不久前,江西凯迪拉克车主袁继光将刘翔告上法庭,使这位曾经的奥运英雄沦为尴尬的被告。此事余音未了,有关刘翔复出的消息又摆了众人一记乌龙。一时间,刚刚清净了一段时间的刘翔再度成为舆论焦点。刘翔目前正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但封闭的基地大门已然挡不住舆论声浪。“树欲静而风不止”,在个人形象持续下跌这种不利局面下,刘翔和他的团队还有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必须要做点什么了,而现实的问题是他们又应该怎么做呢?

  当上被告

  代言产品惹了麻烦

  3月23日,江西凯迪拉克车主袁继光正式向当地法院递交《追加被告申请书》,将刘翔告上法庭。日前,袁继光通过网络向公众解释了起诉刘翔的理由,称刘翔应该为其代言的产品负责。

  今年3月4日,袁继光驾驶的凯迪拉克汽车在江西昌樟高速公路上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车上的6个安全气囊一个都没有弹出,导致其鼻梁受伤,袁继光遂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和当地经销商一并告上法庭。此后,袁与律师商量后认为为凯迪拉克车代言的刘翔应负连带责任,决定追加刘翔为被告,并于3月23日递交了追加申请书。

  申请书中陈述了追加刘翔为被告的理由。原告认为,刘翔代言凯迪拉克即可视为对该车产品质量和服务作出了承诺和保证,刘翔是社会公认的优秀体育运动员,原告基于对刘翔的信任与喜爱而决定购买凯迪拉克轿车。然而在这次交通事故中,原告车辆的6个安全气囊无法正常打开,证明该产品明显不符合其承诺、保证的质量要求。原告认为,代言是一种商事行为而不是戏言,因此依据《民法通则》、《产品质量法》、《合同法》相关规定,要求追加刘翔为被告。

  刘翔对此事件并未表态,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刘翔代言的是凯迪拉克09款车型,而袁继光购买的是07款旧车型,两款车并不一样,因此起诉刘翔没有道理。中国广告协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方午则认为,依据现有法律法规来判定刘翔是否应承担连带责任有一定难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