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执教国足 中国体坛土帅完成"全面复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执教国足 中国体坛土帅完成"全面复辟"
2009年05月04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题:高洪波执教国足 中国体坛土帅完成全面复辟

  中国足协今天公布了国足主帅的最终人选,此前呼声最大的少帅高洪波不出意料地被金榜题名。这一任命对于命运多舛的中国足球,究竟能起到多少积极作用还不得而知,但它却是一个明确的信号,标志着“后奥运时代”的中国体坛,土帅已经完成全面“复辟”。

  遥想2008北京奥运,由38人组成的庞大外教军团,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然而目前,只有帮助仲满突破性地摘得佩剑金牌的法国人鲍埃尔一人续约,其余项目主帅皆由本土教头担任,由此可见,这一波后奥运“复辟”潮堪称全面。

  土帅“复辟”竞聘成为主旋律

  要说近来中国体育最热的词汇,莫过于“竞聘”一词。后奥运时代的中国体育,“选帅”、“竞聘”俨然成为了这一时期的主旋律。特别是最受公众关注三大球,无不以“竞聘”的模式进行了主教练的遴选,不论是外籍教练挂帅的篮球、男足,还是本土主帅执教的排球,不论是原教练留任,还是遴选新人上岗,都逃不出一个词——“竞聘”。

  而从竞聘的结果来看,无一不是“土帅”击败“洋帅”,“少壮派”战胜“元老派”。北京奥运会后,杜伊从国足和国奥队下课,国足正式主帅的位置就一直空缺着,殷铁生也不过一介“代理主帅”。而高洪波之所以能够入主国足,也是足协高层看中了他的年龄优势,战胜了“经验派”的沈祥福。而在尤纳斯挂印而去后留下的男篮主帅空缺,在“老大哥”李春江缺席竞聘的情况下,“70后”郭士强的上位也成理所应当。

  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女曲历史性夺得亚军的主教练金昶伯在去年年底“下课”,引发了媒体的较大关注,而随后新任主帅事宜官方一度语焉不详,有消息称,由于在新奥运周期经费以及其他条件远远不能同北京奥运时期相比,女曲将在今年确定的主教练,也将从国内教练中甄选。而女篮主帅马赫也在北京奥运后去职,接替其职务的孙凤武,也是业界公认的国产“经济适用性”教练。

  其他项目中,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在日籍主帅井村雅代率领下取得佳绩的花样游泳队,也完成了“土洋交接”,而其他如女子手球、男子曲棍球等项目,土帅的回归也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