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制定复兴计划:走出去 击败中国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乒乓球制定复兴计划:走出去 击败中国队
2009年05月05日 15: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随着水谷隼/岸川圣也的出局而终止。尽管完成了一枚奖牌的任务,但日本队并不满足,男队主教练宫崎义仁称终极目标是战胜中国队。

  水谷隼/岸川圣也0比4败给许昕/马龙后,宫崎义仁称技术上完全不及中国队,差距不是一点点,“我们请东京电视台提供了录像,制定了很多战术,但中国队没给我们任何机会。我们的训练方法有问题,需要马上整改。”

  男双进4强,男单两人进8强,但最后都输给了中国队员,这样的成绩对日本队来说很容易接受,尤其他们已完成了奖牌目标。“特别是松平健太,他在与马琳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宫崎表示,日本队此次就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现在算超额完成任务了。

  宫崎昨日也介绍了日本乒乓球的复兴计划,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水谷凖和岸川组成奥运团队。水谷隼、岸川一直参加德国联赛;14岁的丹羽更是日本队的最大发现,“他会是我们奥运会的主力,我们计划用两年时间打造他。”宫崎称,此前计划伦敦奥运会后送岸川去海外培训,但其世乒赛的表现很可能让镀金提前。

  除了丹羽,松平贤二和松平健太兄弟也会在8月去德国联赛锻炼,这是日本乒协复兴计划的重要一步。“这个成效很显著,但还需要我们继续推广。”宫崎称有机会还会派水谷隼参加中国的联赛。这一切就是为了战胜中国队,在宫崎看来,时间不会特别长。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