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世乒赛:王皓首度男单加冕 乒乓盛会激情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横滨世乒赛:王皓首度男单加冕 乒乓盛会激情落幕
2009年05月05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社横滨五月五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第五十届日本横滨世乒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今天上演,中国头号种子王皓直落四局横扫四号种子王励勤,以绝对优势夺得个人第一枚世乒赛男单金牌。为期八天的乒乓盛会就此落幕,中国队历史上第七次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冠军,牢牢巩固了“乒坛霸主”地位。

  近几年王皓已成为国乒新一代领军人,此前拥有两个世界杯桂冠,但世乒赛、奥运会单打仍是空白,今天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而有“世乒赛先生”之称的王励勤手握三枚世乒赛男单金牌,半决赛七局险胜马琳,这位老将的目标就是实现“三连冠”。

  决赛开局,王皓气势如虹,很快掌控局面,用对手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侧身抢拉得分,以十一比九拿下首局。异地再战,拉锯至十平,王励勤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有些粗糙,十一比十三再度惜败。大比分落后影响了王励勤的士气,正手攻击的“杀手锏”几乎没有发挥出来。王皓则越战越勇,独特的反手横板直拉技术屡屡建功,第四局甚至打出一波五比零的小高潮,以十比五获得赛点。形势告急的王励勤并未就此放弃,顽强地连追四分,最后侧身抢拉出界,比分定格在九比十一。

  四比零,获胜后的王皓跪地仰天长啸,他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成绩单增添了一枚含金量最高的世锦赛单打金牌,也成为本次赛事唯一一位摘得两项冠军的选手。

  “今天我主要赢在气势和对落点的控制上,抑制了王励勤的发挥。”王皓坚定地表示,“这个冠军意味着自己的‘大满贯’之路开始,我有信心冲击伦敦奥运会单打冠军。”

  虽然三连冠梦碎,但王励勤已经用荡气回肠式的胜利,回击了外界对他的所有质疑:这位曾经的王者,依然是世界一流选手。

  横滨世乒赛就此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囊括了男女单打、混合双打的前三名,并夺得男女双打的冠亚军。获奖运动员集体亮相闭幕式向观众致意,“中国红”今日闪耀横滨。(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